找女友被阻攔 黑道男發狂 故宮前持衝鋒槍對空掃射

[2016.10.23] 發表
警方起獲衝鋒槍以及300多發子彈。

【明報專訊】43歲竹聯幫萬堂分子劉智華,21日凌晨疑與女友爭吵,開車到女友位於故宮對面的「至善天下」豪宅找女友被保全阻攔,心生不滿,遂在故宮廣場前,拿出MP5衝鋒槍朝大樓方向對空狂開16槍洩憤後逃逸。士林警方12小時後在中和逮捕劉嫌,起獲作案槍枝和378發子彈。

警方調查,開槍的劉嫌在中山區從事帳款處理工作,收入優渥,為喬事情持有強大火力防身,日前他疑與女友感情生變鬧分手,讓劉相當不快,經常與對方爭吵。

21日凌晨2時30分許,劉開車到該社區疑找女友,被保全攔下,劉稱要找朋友聊天,保全追問找誰時,引發劉不滿,先朝地上丟出一個飲料罐,嚇得保全以為被丟汽油彈。

2時46分,劉持槍下車,走到對面故宮廣場前,連續狂轟16槍,過程約10餘秒,才憤然離去。

21日下午3時許,警方前往劉嫌連城路的住處埋伏,等他外出之際將他壓制在地逮捕,過程中劉不斷反抗,造成頭、手多處擦傷,警方在他車內起獲作案用的MP5衝鋒槍,另在他住處的保險箱,找到300發90手槍子彈及78發霰彈槍彈。

劉被捕時不斷哀嚎,還吵著要就醫,情緒極度不穩定。

由於劉嫌供詞顛三倒四,拒不吐實,依槍砲罪送辦後收押。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