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公司兩協會擬合併 實施統一標準 有疑慮損公平競爭

[2016.10.23] 發表

【明報專訊】兩家代表加國市場研究與民調公司的協會宣布﹐它們正在啟動合併會談﹐目的是代表民意機構統一發聲﹐並為成員實施一套統一標準。但是看上去﹐並非每家民調公司都願意入伙。

至少一間知名民調公司表示擔憂﹐稱那些標準的某些方面﹐可能會損害該行業的公平競爭環境。

市場研究及情報協會(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於2004年由3個行業組織合併而成。

但在去年﹐一批民調公司、研究人員與傳媒成員﹐覺得該協會的信息披露要求未達國際標準﹐於是組建加拿大民意調查研究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Opinion Research)﹐制訂它們覺得具更高披露標準的行為準則。

今年春季﹐市場研究及情報協會宣布一套新標準﹐令其更接近美國與歐洲同行。它稱該套標準也「非常類似加拿大民意調查研究協會標準的精神。」

於是兩個協會夏季研討合併可能﹐一旦談判完成﹐合併方案將於明年初交會員表決。

市場研究及情報協會行政總裁米謝爾默(Kara Mitchelmore)說﹐合併將令該協會以一個聲音發言。

加拿大民意調查協會總裁布雷克(Darrell Bricker)也說﹐基於這些新標準﹐合併兩個協會是合理做法。

新的披露標準要求民調公司發表新的調查結果時﹐披露更多信息。比如﹐民調公司需要說明﹐調查樣本的規模、時間、方式﹐以及加權和未加權計算的數據表格。多數調查公司歡迎合併﹐加大透明度﹐但少數機構表達疑慮。

Mainstreet Research行政總裁馬吉(Quito Maggi)說﹐這些要求可能迫使民調公司披露專有信息。他說﹐發佈未加權的數據﹐可能令其他公司對該公司的算法進行反運算。而公司自己的算法﹐是投入大量時間和資源得來。

馬吉說﹕「標準應有關準確性﹐而非程序。」

更多加國新聞
拉瓦爾大學宿舍性侵爆竊頻傳
(22日加新社電)魁省拉瓦爾大學(Universite Laval)學生宿舍驚曝多宗爆竊和性侵犯事件﹐魁北克市警方逮捕兩名疑犯男子。 ... 詳情
涉致病報告 億滋回收「變味」餅乾
【明報專訊】知名食品生產商加拿大億滋(Mondelez Canadal)在全國發出回收通知﹐召回某些包裝的Mr. Christie's Ar... 詳情
森林漫步 華語導遊
卑詩省環保團體古代森林聯盟(Ancient Forest Alliance)﹐招募一批說普通話與粵語的義工導遊﹐提供古老森林漫步之旅的嚮導服... 詳情
亞裔少女被強推上客貨車載走
【明報專訊】多市士刁東路夾堅尼地路東南角一個巴士站發生亞裔少女被強行推上客貨事件。 警方表示,本月21日下午2時15分許,一名女子與一... 詳情
愛心藝術節
幫助智障人士成長的慈善機構「智愛(CHerish)」﹐昨天舉行愛心藝術節。內容豐富多彩。有演出、智障孩子的作品等多種內容。萬錦市長薛家平和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