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具優勢 尚欠知名度

[2016.10.23] 發表
網購訂單單價較低,派送地點亦相對零散,不過,其盈利能力不一定比傳統物流低。

對於嘉里物流未來看重快遞業務,比富達證券研究部主管林嘉麒表示,其原有主要核心業務為國際貨運及綜合物流,難免令市場認為集團對快遞業務領域不在行。不過,集團既有的物流配套設施,例如車隊、倉庫、內陸港等,可謂發展快遞業務的一大優勢,預料集團對新業務所投放的成本有限。

藉海外併購擴展 留意風險

雖然在基礎建設上可以減省部分投資,惟作為針對終端消費者的快遞業務,在建立品牌知名度上便有需要多下功夫。林嘉麒稱:「市場對嘉里品牌有信心,但始終停留在從事國際貨運及傳統物流的形象上,加上現時快遞市場競爭者眾,集團應多做市場推廣,提高『嘉里快遞』品牌知名度」。

集團未來拓展新興市場時,不排除收購當地的快遞公司,以搶佔當地社區網絡滲透率,盡快實現盈利。林嘉麒認為,中港兩地快遞業務競爭激烈,集團瞄準東南亞市場方向正確,至於收購當地快遞公司,一般作價不高,加上集團現時資產負債比率僅33.8%,料不會為公司財務上帶來太大負擔。不過,他補充,部分東南亞國家對外資公司收購當地公司有一定限制,例如收購股權不得超過50%,須物色合作伙伴,存在風險。

更多經濟要聞
歐盟加國經貿談判瀕破裂
歐盟「屋漏偏逢連夜雨」,繼英國早前公投脫歐之後,歐盟與加拿大的貿易協議談判瀕臨破裂,令持續疲弱的歐元雪上加霜。近一個月歐元兌美元已跌近3%,... 詳情
本周多隻中資股將發表季度業績,包括金融、石油及電訊板塊等。雖然早前多家公司已發布盈警「打預防針」,不過市場人士認為,在欠缺其他動力下,除美元... 詳情
儘管美元持續強勢,但據券商Jefferies引述EPFR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三的一周,資金繼續由成熟市場包括美國流出,港股基金則連續12周錄得... 詳情
AT&T 6630億併時代華納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最大電訊公司AT&T收購時代華納的協議接近達成,作價約850億美元(約6630億港元),將成為今年... 詳情
本周消委會揭露,支付寶香港在用戶終止服務後,仍永久保留用戶的個人資料。儘管支付寶立刻否認,強調只依法把資料保留7年,但事件卻已經觸動了港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