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試高位 或扯高房貸利率 鎖定按揭 減輕供樓負擔

[2016.10.23] 發表

房貸專家建議﹐打算在未來數個月完成住宅交易的買家宜留意一下油價走勢﹐也許可以減輕房貸還款的利息負擔。

近期油價已上破50美元﹐並且試衝51元的重要阻力位﹐若然升勢持續﹐預期會間接推高定息房貸產品的利率。

一般來說﹐加拿大債券與油價走勢相似。房貸資訊網站ratespy指出﹐如果油價上揚﹐可能會帶動5年期債券收益率上升﹐繼而導致較為長期的定息房貸加息。

根據該網站的建議﹐如果油價升破55美元﹐以及5年期債券收益率逼近1%﹐有意選用3年以上定息房貸產品的準買家可以考慮先行辦理房貸申請﹐從而鎖定利率。

浮息房貸及1年或2年的定息產品基本上不受影響。該網站解釋﹐推動這些房貸利率上升的因素是市場對中央銀行加息的預期﹐但目前看來沒有這方面的風險。市場一般認為﹐中央銀行最快也要在2018年才會加息。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