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拆遷 廢墟擺千人宴

[2016.10.24] 發表

【明報專訊】23日晚間,朋友圈瘋傳深圳水貝大盆菜宴現場,場面氣勢直逼廣州楊箕千人圍宴。記者趕往現場看到,在響徹雲霄的音樂聲中,密密麻麻一片盆菜宴席,地面鋪滿紅地氈,村民們舉杯碰撞 。

去年,水貝村完成了整體拆遷,因此,這次的盆菜宴,是在水貝舊城的廢墟上騰出的一塊空地上進行。

知情人士告訴記者,這次比去年人數多,原因是很多香港的同胞也特地過來參加盆菜宴,總共擺了530桌,比去年的400桌多出了100多桌。

更多中國新聞
遵義「鐵路菜市」惹議
【明報專訊】網絡近日流傳,貴州遵義一個「鐵路菜市」的照片,引起網民熱議。據悉,該「鐵路菜市」位於遵義市紅花崗區南關街道南嶺村,而該條鐵路則是...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濫用抗生素情況嚴重,且有年輕化趨勢。浙江大學公共壎芴ヶ|對6個省12,000名大學生,進行關於抗生素使用知識和行為的調查後昨... 詳情
【明報專訊】2018年是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中國據報會向馬克思家鄉德國古城特里爾(Trier)贈送一座高達6.3米的馬克思雕像。惟由於馬克... 詳情
上海特產「狗屎糕」遭質疑
【明報專訊】近日,上海特產狗屎糕遭到質疑,一名上海網友表示,「上海特產中根本沒有『狗屎糕』,上海話也壓根沒有『屎』字一說。外地遊客到上海想嘗... 詳情
打羽球沖咖啡 機器人美女吸睛
【明報專訊】2016年世界機器人博覽會在北京登場,展出會打羽毛球、會沖泡咖啡等各式機器人,名為「佳佳」的美女機器人(圖)被民眾形容為「秀外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