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高雄菜市場拆遷 示威者絕食33小時暈倒

[2016.10.24] 發表
高雄十全果菜市場自救會前日起絕食抗議。(中時電子報圖片)

【明報專訊】高雄十全果菜市場遷建案擾攘多年仍未解決,部分商販因賠償問題而一直不願意離開,十全果菜市場自救會兩名幹部前日起更絕食抗議。惟昨日傍晚6時41分,其中一名絕食者曾維堂在絕食33小時後體力不支倒地,經緊急送院後已無大礙。自救會晚間發聲明,指將會繼續接力絕食宣示決心,若政府仍無視他們的訴求,不排除會採取更激烈的抗爭。

據悉,兩名絕食者在前日早上10時34分宣布即刻絕食,更展出印有「血掌印」、寫上「人權已死」的白橫額。自救會總指揮林致宇表示,曾維堂在絕食期間斷喝斷食,身體不堪負荷,嚴重脫水下昏倒。經送院後,目前有發燒及脫水情況。林又批評高市府「沒人性」,曾維堂倒下後仍未有相關單位人員到場探視,令人遺撼。

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事後呼籲自救會要理性,切勿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他強調全案已經有做到合理安置,符合最大的公益性,個別住戶有困難,可以向農業局尋求協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民黨發起「救亡圖存特別黨費勸繳活動」,主席洪秀柱今日率先認繳2000元特別黨費,呼籲共襄盛舉。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晚間也召集任內副... 詳情
【明報專訊】台鐵竹南車站23日晚間7時許發生跳軌死傷事故,177次自強號南下列車於7點25分進站時,徐姓女兵疑自第2月台摔下,當場遭撞身亡,... 詳情
【明報專訊】年僅16歲的蘇姓高中生,為貪圖每趟3000元車馬費,淪詐騙集團車手,短短2天,假冒165反詐騙專員身分犯案3次,得手100萬元。... 詳情
1.2萬1斤雪烏龍已絕[ 南投茶博會涉賣假貨
【明報專訊】一斤要價1.2萬元雪烏龍,過去種植的南投大禹嶺松露茶園已於去年拆除,令該種頂級茶葉成了絕響。但最近卻有民眾在南投茶葉博覽會發現,... 詳情
逆向超車 福特撞爛保時捷
【明報專訊】新北市石碇區靜安路一段昨日上午8時許發生一起對撞車禍,知名牙醫黃怡豪所駕駛保時捷993,遭56歲邱姓男子駕駛福特自小客車逆向衝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