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拖船擱淺漏油 瀕危鮑魚恐受污染

[2016.10.24] 發表
潛水員在出事海域發現瀕危野生鮑魚。(CTV)
拖船Nathan E. Stewart號撞礁石擱淺,漏出大量燃油。(CTV)

【明報專訊】卑詩省中部貝拉貝拉(Bella Bella) 發生拖船擱淺和漏油事故後十日,潛水員在出事海底發現瀕危野生鮑魚品種,擔心受到污染,原住民部族Heiltsuk已展開拯救行動。

潛水員前日到出事海域視察災後情況,根據攝影片段,在受污染範圍發現瀕危野生鮑魚品種,該品種一直受到卑詩省法例監管,全省範圍內一律嚴禁捕捉。

原住民部族Heiltsuk海洋管理專員Mike Reid表示對情況感到憂慮,指漏油事故對蓋爾航道(Gale Passage)海洋生態的威脅越來越大。他指出,漏油事故發生後一個星期遇上本月大潮,海浪高達17.4呎,令油污進一步擴散。他又說,蓋爾航道的南端是魚類產卵的地方,對整個生態環境十分重要。

另一方面清理油污的工作亦受到阻滯,上星期五外圍的油污帶出現缺口,導致油污擴散,但受到惡劣天氣影響,工作人員昨日才完成把油污帶修補。直至前日,工作人員稱已經清理了4成的油污,若天氣情況許可,他們將會在現有的兩道油污帶外圍,再加設長1,500呎的新油污帶,防止燃料擴散。

事故在本月13日約凌晨1時發生,該水域鄰近原住民部族Heiltsuk社區,大約30米長的拖船Nathan E. Stewart號事發前在拉動一艘空的燃料駁船,拖船其後撞礁石擱淺,估計有多達22萬公升燃油漏出。船主公司Kirby Offshore Marine事後作出道歉。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1名女子為了一碗雲吞湯興訟﹐追討240萬元賠償。她指控市內一家越南餐館供應不衛生的雲吞湯﹐她吃後食物中毒﹐昏迷多天﹐至今... 詳情
「迷你屋」風吹至緬省受歡迎
【明報專訊】小型房屋逐漸流行﹐全國地產市場掀起細碼風﹐緬尼托巴省建築商推出小至320平方呎的流動屋﹐受買家歡迎。但建築商指出﹐市府附例跟不上... 詳情
卑詩民宅遭連轟6槍
【明報專訊】卑詩省阿博斯福一個寧靜的住宅區前晚發生槍擊案,一間民居遭槍手連轟多槍,子彈穿牆射入屋內,幸未有擊中屋內一對爺孫,房屋被槍擊後更在...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墮胎藥Mifegymiso預計下月在加拿大市面推出﹐性健康維權者促請當局放寬嚴格規例﹐希望加拿大成為世上最開放的國家...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萬聖節快到﹐更多大學團體為萬聖節衣飾定下守規﹐說明什麼裝扮不恰當﹐例如藝妓、羽毛頭飾。人們參加萬聖節派對﹐一身諧星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