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well購B/E Aerospace 涉資64億美元

[2016.10.24] 發表
總部位於愛荷華州Cedar Rapids的Rockwell Collins市值約110億美元。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飛機部件製造集團Rockwell Collins(代號COL)昨天宣布﹐以每股價值62美元的現金與股票﹐收購飛機內部用品製造公司B/E Aerospace(代號BEAV)﹐交易涉資64億美元﹐並同時承擔19億美元債務。

  Rockwell Collins透過這項收購﹐把供應予大型商用及客務飛機的產品範圍擴大﹐並可擴大其國際客戶基礎。

  兩家公司表示﹐併合後首年料將可節約大約1.6億美元﹐並令每股盈利有雙位數字的增長。此外﹐預料在未來5年內﹐將產生超過60億美元自由流動再現金。

  Rockwell同意支付予B/E Aerospace股東每股34.1美元現金及價值27.9美元的Rockwell股票。若以B/E Aerospace上周五的收市價計算﹐收購價包含22.5%溢價。

  兩家公司製造的產品很少重疊﹐Rockwell擅長生產航空電子產品、飛行控制系統和客艙接連用品等﹐而B/E專注製造飛機座位、廚房、燈光和其他系統。

兩家公司製造的產品很少重疊

總部位於愛荷華州Cedar Rapids的Rockwell目前市值約達110億美元﹐而以佛羅里達州Wellington為基地的B/E Aerospace市值為51億美元。

  Teal Group宇航分析員Richard Aboulafia表示﹐B/E Aerospace將給Rockwell增添後續產品和飛機改造業務﹐並擴大Rockwell在雙通道飛機的業務 。

  Aboulafia相信﹐來自波音(代號BA)和空中巴士的價格壓力﹐是促成這項併購的主要原因之一。新飛機銷售見頂﹐零部件製造商通過併合以控制成本已無可避免。

更多經濟要聞
美大選漩渦 左右聯儲加息
【明報專訊】三藩市聯儲銀行行長John Williams上周五揚言支持今年加息1次﹐明年再加息幾次﹐原因是美國經濟表現良好﹐預料良好勢頭將持... 詳情
央行行長Poloz﹕不用擔心赤字財政預算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Stephen Poloz(見圖)昨天在環球電視播放的專訪中透露﹐加國財政處境非常良好﹐目前不用擔心政府以財政... 詳情
美股動盪之際,加拿大股市相對穩定。特別的是加拿大能源股相對表現比美國能源股(圖一)為佳。加拿大經濟發展有很多憂慮因素,新車銷售與人口增長脫節... 詳情
Wattpad創辦人劉雅倫﹕
【明報專訊】Wattpad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劉雅倫(Allen Lau)對本報表示﹐科技初創企業的成敗受多方面因素影響﹐他從Wattp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