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議會投票通過禁酒令
反對者稱將通提出上訴

[2016.10.24] 發表
反對者指禁酒法案侵犯了基督徒等少數群體的宗教信仰自由。圖為巴格達附近一間受戰火襲擊的教堂。(美聯社)

伊拉克議會投票通過一項法案,禁止在伊拉克銷售、進口和生產酒精飲料。法案的支持者認為,酒精飲料在伊拉克的存在有違伊斯蘭教教義,並且和憲法相牴觸。

但反對者表示,法案侵犯了憲法所保證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侵犯了如基督徒等少數群體的宗教信仰自由。

法案的反對者稱,他們將通過法庭就這項令人驚訝地的決定提出上訴。

自從薩達姆·侯賽因政權垮台之後,那些被認為有違伊斯蘭宗教理念的行為屢屢受到攻擊,在巴格達和其他城市的酒精飲料商店也成為攻擊的目標。

在當地的記者說,酒精飲料在巴格達的飯館和旅店並不常見,但是在巴格達的一些小店和酒吧飲酒還是比較普遍的。

記者們說,目前人們的注意力正集中在摩蘇爾發生的激戰上,新法案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通過的。

一位支持這項法律的伊拉克議員說,新法律是正確的,因為伊拉克憲法規定,「任何法律都不能同伊斯蘭教所制定的信條相牴觸」。(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