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准兩項輸油管擴建計劃 杜魯多堅稱落實環保承諾

[2016.11.30] 發表
總理杜魯多少周二在渥太華召開記者會﹐宣布批准兩項輸油管擴建計劃﹐擱置北方門戶油管計劃。(加新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批准兩項輸油管擴建計劃﹐包括極受爭議、跨越溫哥華市郊的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他堅稱聯邦自由黨政府應能落實它的國際氣候環保承諾。

杜魯多宣布批准跨山油管及第三油管(Line 3)兩項輸油管項目﹐否決北方門戶油管(Northern Gateway pipeline)﹐結束一年來的高空鋼絲行動。

它要做環保先鋒﹐又要拓展資源經濟﹐竭力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多名資深內閣部長周二陪伴杜魯多﹐在渥太華出席記者會。

他說﹕「今天我們作出這個決定﹐因為我們相信﹐它對加拿大和加拿大人最有利。

「我們不存幻想﹐我們知道﹐我們今天作出的決定﹐全國會有一些人激烈反對﹐他們寧願我們作出其他決定。」

多月來﹐聯邦執政自由黨為審批油管計劃打下基礎﹐強調環保政策措施﹐例如全國碳氣價格﹐堅稱化石燃料出口促進就業、經濟﹐帶來政府稅收﹐對於轉型低碳未來十分重要。

但金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擴張它的跨山油管﹐在全國各地激發氣候變化團體抗議行動﹐反對者包括杜魯多自由黨議員團國會議員、政敵與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

杜魯多批准兩項輸油管擴建計劃﹐氣候倡權者與原住民團體馬上反彈﹐抨擊政府背棄他們﹐卑詩省環境廳長蒲拉克(Mary Polak)發表聲明﹐安撫民眾﹐指出省府持續評估跨山油管項目。

杜魯多封殺北方門戶油管﹐它橫越卑詩省西北部﹐但批准Enbridge公司較低調的第三油管老舊油管汰換計劃,從阿爾伯達省通往美國﹐實際加倍目前輸油量。

在跨山油管與第三油管項目之間﹐自由黨批准每日增加出口將近100萬桶石油﹐每年增加2,300萬公噸到2,800公萬噸溫室廢氣。第三油管實際每日輸送另外155,000桶石油﹐但Enbridge要申請新的許可證。

為了平衡那些數字﹐自由黨永久擱置北方門戶油管計劃﹐並在西北太平洋沿岸實施早已承諾的輸油船禁令。

杜魯多說﹐聯邦政府批准金德摩根項目﹐可創造15,000個中產階級職位﹐但它要遵照全國能源管理局設定的157項具約束力條件。

他說﹕「只要金德摩根遵守全國能源管理局的嚴厲條件﹐這項計劃可以建造。」

但聯邦保守黨立即說﹐自由黨應保留北方門戶油管方案﹐現在也需積極宣傳其他獲准油管﹐尤其是金德摩根擴建項目。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渥太華在下星期舉行一系列高層會議﹐出席者包括總理杜魯多、加拿大省長、原住民領袖﹐以及美國副總統拜登。 白宮周二...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省議會周二一致通過《所有家庭平等法》(All Families Are Equal Act)﹐那是父母法案修訂案... 詳情
漁民撈獲23磅百歲大龍蝦 素食者花230元買下放生
(紐賓士域省艾爾瑪29日加新社電)漁民在紐賓士域省芬迪灣(Bay of Fundy)撈獲一隻大龍蝦﹐牠身長約有4呎﹐學步小孩的身高也比不上牠... 詳情
女子持雙刀與警對峙遭射殺
(加新社29日電)卡加利市周二發生警方槍殺案﹐1名27歲女子死亡。卡加利市警察總長說﹐女死者是警方熟知的人物。 卡加利市警察總長查芬(...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上月共有140宗海外買家購買房產的交易,佔總成交額的3%,比今年9月略增,但比8月初實施15%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前的1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