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別各自走

[2016.11.30] 發表

石油輸出國組織仍然未能達成凍產協議,伊朗建議凍結產量在每日397.5萬桶,這比現時產量高出20萬桶。而沙特阿拉伯反建議是伊朗產量凍結在370.7萬桶。

雙方仍然是各說各話。伊拉克雖然答應接受油組國以第三者數字作為判斷減產基礎,但仍然堅持生產460萬桶一日。油組國間的僵持使油價(圖一)跌破46美元。

油價下跌,美元兌加元上升,但是升幅不大。美元曾經下跌至1.34水平,周二有10億美元的期權結算在1.34,這是一個推低美元的原因。

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接受彭博通訊訪問,其間表示對經濟仍有信心,認為能源業調整接近中段。

行長的言論並沒有帶出新信息,但未有對美國選舉帶來的影響有太大憂慮和沒有透露減息傾向,變相支持加元的。此外,加拿大第三季往來赤字收窄至183億加元,高於預期165億加元;第二季往來赤字由198.6調低至190.2億加元,數字中性。

多指下跌,但上升界別多於下跌界別。多指下跌主要是受能源股和原材料股拖累。財務股、科技股、消費股、工業股普遍上升。油股的每日波動上上落落全是油組國會議消息影響。

原材料股明顯出現獲利回吐。月來原材料股和原材料升勢厲害,回吐是遲早的事。公用股連升8天之後回落,資金轉入消費股和工業周期股。

耐用消費股指標Alimentation Couche-Tard(圖二)上衝近日高位,升破TDRefcloseUp的阻力。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