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會遇空難僅3生還
兩黑盒迅速尋獲 71人墜機亡 

[2016.11.30] 發表
巴西球隊查比高恩斯等近80人乘搭的包機,周一在哥倫比亞山區墜牷A71人死亡。
哥倫比亞的空難,當局修訂乘客人數,較原先減少4人,由原本的81人,減少至77人,死亡人數修訂為71人,6人生還。圖為搜救人員將遇難者遺體送上直升機。
醫護人員將在空難中獲救的查比高恩斯球員內圖送往搶救。
在查比高恩斯球會的Arena Conda球場外,大批聽聞噩耗的球迷傷心擁抱,彼此安慰。

冠軍夢碎

失事客機為玻利維亞LAMIA航空公司編號LMI2933航班,機上有72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包括巴西甲足球隊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22名球員。該包機當地時間周一傍晚6時18分由玻利維亞聖克魯斯起飛,在10時15分飛至距離目的地哥倫比亞麥德林市約50公里時,在山區墜牷A71人死亡。

救援人員在現場救出至少7人,但其中兩人在送院後傷重死亡,包括查比高恩斯門將達尼洛(Marcos Danilo),至於生還者有防守球員魯舍爾(Alan Ruschel )、 內圖(Helio Hermito Zampier Neto)、後備門將福爾曼(Jakson Follmann)、兩名機組人員及一名記者。當地傳媒報道,27歲的魯舍爾頭及臀部受傷,情G穩定。他獲救時清醒,且能說話,並要求人們保存他的結婚戒指和希望與家人見面。

另一方面,哥倫比亞西北部安蒂奧基亞省長古鐵雷斯(Luis Perez Gutierrez)表示,他們在飛機墜毀地點找到2個飛行紀錄儀,當中有飛機資料和機艙的對話錄音,有助了解事發時的過程。

「他們出發時說要去實現夢想」

查比高恩斯原定周三在南美球會盃決賽首輪回合中,作客哥倫比亞的國民體育會(Atletico Nacional)。球會2014年才首次升上甲組,上周擊敗阿根廷聖羅倫素,殺入決賽。沙佩科恩斯董事局主席內斯菲利歐(Plqnio David de Nes Filho)昨難掩哀傷,說:「他們(機上球員)不單彼此尊重,也是一個大家庭、朋友。即使落敗時,每個人都開懷大笑,充滿歡樂氣氛。昨早當我向他們說再見時,他們說他們要去實現夢想。但今早這個夢想完結了。」南美球會盃是級別相對於歐霸盃的賽事,是查比高恩斯這個小球會首次打入決賽。

肇事原因暫未明。包機晚上10時飛到哥倫比亞拉塞哈鎮(La Ceja)上空時,曾向控制塔緊急報告出現電力故障,不久墜牷C不過拉塞哈鎮長早前表示,包機似乎燃料耗盡。

有巴西傳媒稱,球隊本來想乘坐包機直飛哥倫比亞,不過遭巴西航空局拒絕,故先在聖保羅市起飛,然後由玻利維亞再飛哥國。衛星圖象顯示,事發該區在過去12小時有陣雨及雷暴。目前飛機墜猁漱s區天氣情G惡劣,只能通過陸路前往,其後因太大雨,救援行動暫停。

曾報告電力故障 出事區有雷雨

南美足協昨發聲明稱,對空難感到遺憾,宣布足協所有活動暫停。巴西總統宣布為死難者哀悼3天。今次悲劇除震撼南美外,各地不少球會及球星紛紛致哀,包括在1958年慕尼黑空難中有8名球員喪生的英格蘭球會曼聯。

墜猁漸]機BAe 146 機齡17年,是英國航太公司(British Aerospace)製造的短程飛機,該公司其後改組為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已派人前往哥倫比亞調查空難。(法新社/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委任新衛生部長 為廢除醫改鋪路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繼續籌組新內閣,政權過渡團隊消息指,前勞工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將獲提名為運輸部長,成為特朗普新政府內閣中首... 詳情
巴西通過財政緊縮 首都萬人上街爆衝突
【明報專訊】飽受經濟衰退困擾的巴西昨日在反對聲音下,通過財政緊縮法案,政府將於未來20年緊縮開支。約1萬名民眾在國會外示威,抗議法案獲得通過... 詳情
美快餐業抗議  爭取15美元時薪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芝加哥、洛杉磯等多個城市,都有快餐業人士抗議,爭取增加時薪至15美元。 其中在紐約,約200人在一所快餐店外抗議... 詳情
朴槿惠首稱願提前下台
韓國總統朴槿惠昨日就親信干政危機發表第三次電視演說,首次表明願意提前離職,表示交國會決定怎樣安排她提前結束任期,並再次為事件道歉,然而其說法... 詳情
切爾諾貝爾蓋新石棺 保障歐洲免受核污染
【明報專訊】烏克蘭政府早前為切爾諾貝爾核電廠4號核反應堆建造新石棺,周二正式揭幕。這個被稱為全球最大的可移動金屬結構,將保障歐洲未來數世代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