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56個國家地區比較 第4班學生數學差 第8班水平排第八

[2016.12.02] 發表
國際數學與科學研究趨勢是每隔4年舉辦一次的測試。
安省教育廳長康德瑩。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公布的2015年國際數學與科學研究趨勢(Trends in 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Study, TIMSS)測試結果,安省第4班學生的數學測試成績與2011年的同類測試結果相比,有所退步,達到中間基準的比例只有70%,落後於包括哈薩克斯坦和立陶宛等在內的27個國家和地區。

相比之下,安省的第8班學生無論在數學還是科學測試中的表現,均較2011年的同類測試結果有所改善,其國際排名僅落後於魁省和其他7個國家。

國際數學與科學研究趨勢是每隔4年舉辦一次的測試,針對的對象是第4班和第8班的學生,從而評估他們的數學和科學水平。來自安省各地150間學校的總共9,000名學生參與了該項測試。

上述最新公布的結果顯示,安省第4班學生的數學成績問題最大,達到中間基準的比例只有70%。在參與該項測試的56個國家和地區中,第4班學生的數學成績領先於安省的包括哈薩克斯坦和立陶宛等在內的27個國家和地區,落後於安省的有22個國家和地區,另有6個國家和地區與安省平起平坐。

上述測試結果與2011年的同類測試結果相比更加糟糕,在2011年,第4班學生的數學成績領先於安省的只有20個國家和地區,落後於安省的有31個國家和地區,另有6個國家和地區與安省平起平坐。

不過,在參與上述測試的56個國家和地區中,安省第8班學生在數學和科學測試中的表現卻相當不俗,其國際排名僅落後魁省和其他6個國家。

針對2015年國際數學與科學研究趨勢的結果,安省教育廳長康德瑩(Mitzie Hunter)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知道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來幫助年幼的學生。」

她還表示,她對於安省第8班學生在數學測試中的優異表現以及較2011年的同類測試結果有顯著進步而感到欣喜。

安省第4班學生的數學成績下降,這與安省第3班和第6班學生參加由安省教育質素和問責辦公室(EQAO)主持的安省數學統考的表現相吻合。

在過往15年來,安省第3班和第6班學生參加安省數學統考的成績達到歷史最低水平,僅有63%的第3班學生達到安省合格標準。

更多要聞一
多市周邊地區經濟未復元 省府公布數據報喜不報憂
【明報專訊】智庫機構菲莎研究院(Fraser Institute)報告稱,近年來安省的經濟增長狀況並不十分理想,而本省落後地區的狀況更令人擔... 詳情
滕秀金為夫買三份保險 丈夫身故可獲205萬賠償
【明報專訊】滕秀金涉嫌殺害丈夫的案件昨天繼續審訊,原「倫敦生活」人壽公司的內部調查人員開普蘭(Brian Capelane)講述滕秀金在這間... 詳情
中國寄來1.45公斤芬太奴被截 阻72.5萬宗服過量毒品案發生
【明報專訊】卑詩省維多利亞警方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聯手檢獲一批市價逾120萬元的毒品,包括1.45公斤由中國寄往維多利亞的芬太奴(...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濫藥求助個案大幅增加,救護服務應接不下,殃及普通市民需要救護服務時亦大受影響,素里日前一宗交通意外,傷者需要等三個半小時才... 詳情
韋恩由日轉韓 又簽1.2億合約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抵達韓國首都首爾,並在接連的經貿推廣活動後,宣布安省與南韓多間公司企業及教育機構簽署了13項以醫療科研為主的協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