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處﹕舊系統亦有類似情G

[2016.12.05] 發表

【明報專訊】新空管系統承辦商美國雷神公司的高層,本周初將來港檢視新系統運作。民航處表示,新系統雷達屏幕短暫出現雙重影像或錯誤目標並非獨有情G,亦見於舊空管系統及其他地方的空管系統,又稱雷神公司早在設計系統時,已預見及處理有關問題,重申有關問題可因應操作經驗,進一步優化後得以解決。

民航處又稱,內部有指引表明員工在空管中心及塔台內不可使用手機,對於有人將空管中心及塔台內的資訊,包括雷達屏幕截圖在未經授權下向外發布,民航處定當「適當跟進」。

「適當跟進」拍截圖者 議員批滅聲

本身是民航機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批評處方「滅聲」的做法,直指空管人員都是因為看到新空管系統出現各項問題而發聲,「如果空管系統沒有問題,根本就不會有這些聲音」。

更多要聞
致電父「xx想自殺」  5歲孫仔救一命
【明報專訊】一名57歲婦人昨日在石硤尾寓所與丈夫因為家事爭執後,反鎖在房間燒炭尋死,幸5歲醒目孫仔及時發現,用手機通知在外父親「xx想自殺」... 詳情
【明報專訊】渣打新加坡馬拉松昨晨舉行,據當地《海峽時報》報道,29歲居港英籍男子John Gibson參與半馬拉松期間,在終點前1公里暈倒,... 詳情
深水黦s春墟市 明哥廉價素食饗弱勢
【明報專訊】深水埔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將於來年農曆大年初一至三(即1月28至30日)期間,在楓樹街球場再辦新春墟市,並增設多款特色美食。深水... 詳情
司機上載乘客哺乳  警籲市民提供資料
【明報專訊】前日有自稱的士司機網民在社交網站上載女乘客在的士車廂餵哺母乳照片,警方已主動了解事件,暫未有人被捕。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呼籲大... 詳情
曾俊華﹕認同京官指港必須穩定  葉劉下周四會展造勢 料有分量支持者站台
【明報專訊】特首選戰開始明朗化,前日稱會「積極考慮」參選特首的財政司長曾俊華昨在網誌以「更美風景」為題撰文,引述早前訪京與財金官員會面時,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