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防長:美應聚焦亞洲

[2016.12.05] 發表

特朗普與蔡英文通電話,如一石激起千重浪。美聯社報道指,這是特朗普贏得11月8日大選以來藐視外交常規最明顯的例子。特朗普似乎沒有接受負責外交事務的國務院指導,逕自與多位外國領袖通電話。《華爾街日報》指出,事件會激怒北京,也將危及美中雙邊廣泛合作議題,諸如將使制裁北韓案陷入危機。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際政治評論員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表示,如果美國要改變(對台)政策,這將會是數十年來美國外交政策最大的變革之一,希望背後經過深思熟慮。

稱樂見華府重申特朗普支持「一中」

而路透社引述正在美國出席南加州年度里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的新加坡防長黃永宏表示,樂見幕僚重申特朗普支持美國長期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新加坡也支持一個中國政策。黃稱,鑑於北京快速崛起,更重大議題是未來幾年美國將會如何形塑她在亞太地區的角色。美國在亞洲必須是多面向的,包括貿易和商務關係,不是僅聚焦於安全議題,而跨太平洋伙伴協定(TPP)將是「具體且確鑿保證」。

更多中國要聞
專家﹕料轟20能隱身 航程1.2萬公里
【明報專訊】央視近日公布的一個畫面中披露疑似新一代遠程轟炸機轟20效果圖,引來各界關注。內地軍事專家認為,中國轟20首先就要具備隱身性能,航... 詳情
內蒙煤礦爆炸32死
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寶馬煤礦發生的瓦斯氣體爆炸,已證實有32人遇難,多人受傷,傷者經救治已全部脫離生命危險。赤峰市政府成立善後撫慰工作組,對遇...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與梵蒂岡即將就建交達成協議的消息近日不斷出現,84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接受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訪問時稱,擔心教...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今年3月發布軍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的通知,雖然軍方積極展開行動,在地方卻遇到不少阻力。有部隊要求商戶中止租賃軍隊營房門面房... 詳情
護老院推「獎孝金」 子女探視長輩激增
【明報專訊】為鼓勵子女經常到護理院探望父母長輩,江蘇蘇州一家護理院推出了「獎孝金」管理制度,規定子女兩個月內到護理院探望父母長輩超過30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