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供求趨平衡 價格上升
Arch股價料可見135美元

[2016.12.05] 發表
Arch過去3年不斷瘦身,員工人數由7,000名減至目前大約4,000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剛於10月破產重生的冶金煤生產商Arch Coal(代號ARCH),受惠中國煤產量下跌,全球煤供求趨向平衡,天然氣價格上升,令其股價已升至近80美元;有分析員表示,若果煤價繼續上升,Arch股價有機會升至135美元的水位。

Arch於去年申請破產保護前,股價下跌至99美仙,但今年10月破產重生,新股以63美元再上市,上周五收報79.32美元,期間更一度升至86.47美元高位。

Clarksons Plator Securities分析員Jeremy Sussman表示,煤價有穩定上升的趨勢,故預期Arch股價未來1年可上升至100美元,若果煤價進一步上升,雖然要看上升幅度及上升周期,但該股有機會上升至135美元的高位。

Arch在科羅拉多州、伊利諾伊州、肯塔基州、馬里蘭州、弗吉尼亞州、西弗吉尼亞州及懷俄明州均擁有業務。

FBR分析員Lucas Pipes表示,由於受惠煤供應與需求轉變,Arch已獲得不少美國及中國地熱及冶金用煤訂單,相當於全球近一半煤供應量,即使市場競爭激烈,但Arch已成為美國頂級煤開採商之一,擁有高質素資產,及資產負債表強勁。

Arch於過去3年不斷降低成本,減幅約30%;該集團過去最高峰時僱用7,000名員工,每年生產近1.4億噸煤,年度收入近30億美元;本年度員工人數已減至大約4,000名,年度生產大約1億噸煤,年度收入近20億美元。

該集團在申請破產保護時的債務總額達51億美元,破產重生後降至3.63億美元;年度利息開支亦由3.62億美元減至3,300萬美元。

Sussman表示,預期重組成本及低煤價,會令Arch破產重生後的首半個年度錄得虧損3.89億美元,每股蝕18.54美元,收入18.9億美元,但預期2017年度轉虧為盈,賺1.96億美元,每股7.01美元,收入24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運作頁岩油井連增7個月
【明報專訊】美國運作中的頁岩油鑽井數量錄得連續第七個月上升,上周增加4個;根據石油服務供應商Baker Hughes(代號BHI)的資料顯示... 詳情
近日通脹上升是環球市場一個重要焦點;通脹上升的原因,主要由美國帶動;美國經濟復蘇,聯儲局加息在即,又有特朗普財政刺激政策,因此,美國通脹預期... 詳情
11月就業數據雖勝預期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Dina Ignjatovic表示,加國11月新增職位1.07萬份,但整體經濟趨勢仍然不變,因為今年大部分新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