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普京送高帽 讚特朗普是「聰明人」

[2016.12.05] 發表

俄羅斯總統普京形容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是「聰明人」,應該很快明白自己的角色。

普京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說,這位美國當選總統「已經是一位政治家」。

普京此前曾表示,他希望特朗普政府能夠幫助改善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特朗普則在競選美國總統的過程中稱普京是比美國總統奧巴馬更好的領袖,這番話在美國引起了批評。

普京在最新的電視採訪中說,「特朗普是一位企業家和商人,已經成為一位政治家,是美國的領袖,這是世界上領先的國家之一。」

「因為他在商業上取得的成就,我認為他是一位聰明的人。如果他是聰明人,他會完全和非常快地了解另一層面上的責任。我們認為,他會從這些位置上履行職責。」

普京曾在此前一天發表講話說,「我們不想和任何人對抗,我們不需要。我們不去尋求敵人,也不曾尋求過敵人。我們需要朋友。」他還說,「我們隨時準備同美國新政府合作,我們有確保國際安全的共同責任。」(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奧克蘭倉庫派對大火 尋獲30屍仍有人失蹤
美國加州城市奧克蘭的一座倉庫在舉辦派對過程中引發嚴重火災,目前已經找到了30具死難者屍體。 當地官員表示,目前只搜救了這座受災建築20... 詳情
芬蘭市議會主席及記者餐館外遭槍手射殺
芬蘭東南部發生槍擊,3人死亡,包括一個市議會主席及記者。槍擊發生在伊馬特拉市,3名死者屬女性,其中1人是伊馬特拉市議會主席耶皮寧。另外2人是... 詳情
美國亞裔奧運奪金首人 跳水傳奇李薩米病逝
(Sammy Lee)上周五因肺炎在加州紐波特灘逝世,享年96歲,遺下妻子、兩名子女和3名孫兒。李薩米成長於有色人種備受歧視的年代,憑個人實... 詳情
柏金遜症研究出現重大突破,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科學家團體首次發現,柏金遜症可能是由腸道內的微生物分解食物時產生的化學物質刺激神經細胞所致。新發現... 詳情
新西蘭總理因家庭因素閃電辭職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周一突然宣布因家庭理由辭職,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為新西蘭的政局投下一顆震撼彈,他表示自己是因為家庭因素而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