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雞蛋最營養吃法排行
女性皺紋太多 要防骨質疏鬆
35歲後生二胎更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一個橙子能防四種病
橙籽粉還能治療風濕

冬季天氣容易乾燥,此時正是吃橙子的大好時節,橙子是當下最好的水果之一,皮性味甘苦而溫,具有止咳化痰功效,還可以預防感冒咳嗽、治療食欲不振等症狀。

橙子營養分析

1.橙子含有大量維他命C和胡蘿蔔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的形成,還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膽固醇和血脂;

2.研究顯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體內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從而降低患心臟病的可能,橙汁內含有一種特定的化學成分即類黃酮和檸檬素,可以促進HDL增加,並運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體外;

3.經常食用橙子對預防膽囊疾病有效;

4.橙子發出的氣味有利於緩解人們的心理壓力,但僅有助於女性克服緊張情緒,對男性的作用卻不大。

橙汁卸妝 深層潔膚

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皮膚,充分吸收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既能卸妝,又可徹底清潔面部污垢和油脂,發揮深層潔膚功效。即使敏感的肌膚也可放心使用。但特別提醒,使用橙汁潔膚後儘量避免陽光曝曬。

橙籽粉 治療風濕

將風乾的橙籽放入鍋中焙炒,焙炒時注意不要炒焦,但儘量將油分炒乾。將炒好的橙籽打成粉末,用開水沖服,每次3~5克,飯後飲用。長期堅持能在一定程度上治療風濕。

鹽味橙汁 補充體力

運動後飲用橙汁,含量豐富的果糖能迅速補充體力,而高達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別提醒橙汁榨好後立即飲用,否則空氣中的氧會使其維他命C的含量迅速降低。加點鹽飲用,效果更是明顯。

提醒:鮮橙汁應半小時內飲盡

橙子+蛋黃醬

橙子中的維他命C與蛋黃醬所含的維他命E搭配,有助於血液循環、護膚、防老、抗癌。

橙子+橘子

橘子中所含的維他命P可加強橙子所含維他命C的吸收,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

橙子+奶油

橙子富含膳食纖維,奶油含高膽固醇。同食,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今日相關新聞
一個橙子能防四種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