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遺產2.56億元起拍 涉電站天然氣等項目

[2017.01.05] 發表
劉漢

【明報專訊】涉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長子周濱關係密切,並獲周氏父子撐腰下發[的四川「黑富商」劉漢,與其胞弟劉維於前年被執行死刑後,其遺下的巨額資產將於下月進行公開拍賣,涉及劉漢旗下的四川漢龍(集團)等45間企業的股權,估值為2.56億元(人民幣.下同)。

西南聯合產權交易所消息指,成都鐵路運輸中級法院將於下月28日進行公開拍賣,涉及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等45個企業,遍佈醫藥、新材料、電氣、銀行、酒業、商業、高速公路、天然氣、學校、電力等眾多產業。拍賣標的中較為出眾的為劉漢、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分別持有的四川省綿陽市豐谷酒業有限責任公司27.98%、72.02%的股權。豐谷酒業前身為國營綿陽市酒廠,是一家集科研、生產、銷售於一體的白酒企業,具有年產白酒10萬噸的能力。2012年銷售收入達到30多億元;2013年,由於劉漢涉黑出事,豐谷酒業受到影響,下滑較大,銷售額只有20多億元。

除了酒業,漢龍持有的多處優質資產也將被拍賣,如漢龍持有的四川武都電站有限公司60%的股權也將被拍賣。另外,漢龍持有的四川德陽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70%的股權也將被拍賣。該公司是德陽市的重點骨幹企業之一,截至前年10月擁有民用戶20.73萬戶,工業用戶53家。眾所周知,水電站、天然氣、高速公路的進入門檻極高,劉漢在這些行業中佈局廣範,顯示出其當年擁有的深厚政商背景。此外,劉漢的金融資產也出現在法院公告中,標的公司包括綿陽市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德陽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等。

面對如此廣泛的資產,法院方面對競買人的身分進行了一定限制,要求競買人企業淨資產(所有者權益)不低於50億元。法院還要求,劉漢個人、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對本資產包有關企業的民事債務提供了擔保,競買人須承諾受讓後全部承接上述或有債務。

更多中國新聞
警貼公告曝光嫖客賭犯 手法惹質疑
【明報專訊】貴州凱里警方近日展開掃黃禁毒行動,近日更當街貼出「曝光榜」(圖),將涉嫌賣淫嫖娼或賭博涉毒而被抓獲的10名人員的「事蹟」曝光,以... 詳情
惡火噬民宅 姊妹花雙亡
【明報專訊】新年剛過,火警釀人倫悲劇!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1棟4樓透天厝,4日凌晨4點疑因2樓客廳電線走火,引發火警,造成一家7口2死4傷慘劇... 詳情
3000人連署抗議 小六性平課教自慰 家長險昏倒
【明報專訊】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接獲陳情,北投一間國小竟在性平教育課程上教小六學童「自慰」,還讓男女學生同組討論,令家長震驚不已,認為學校的性平... 詳情
【明報專訊】一例一休後,各行各業受到衝擊,高醫院長鍾飲文4日表示,一例一休後,高醫一年大約增加8000萬元至1億元相關成本,將縮減例假日及夜... 詳情
「平日A公司、假日B公司」 僱主怪招躲加班費
【明報專訊】一例一休新制正式上路,讓僱主相當頭痛,企業不想支付高額加班費,各種怪招也跟著出籠,媒體指出,就有僱主要求員工掛兩家公司員工,正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