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貼公告曝光嫖客賭犯 手法惹質疑

[2017.01.05] 發表

【明報專訊】貴州凱里警方近日展開掃黃禁毒行動,近日更當街貼出「曝光榜」(圖),將涉嫌賣淫嫖娼或賭博涉毒而被抓獲的10名人員的「事蹟」曝光,以收阻嚇之效。有網民認為此舉能有效遏止有關罪行的發生,但亦有網民表示警方有關作法有違法之嫌。

該曝光榜除包括疑犯涉及罪行及遭受的處罰外,更列有其個人資訊,包括姓氏、年齡和籍貫等。而榜上疑犯的照片,都為僅在眼部打黑格的正面照片。據悉,涉案者大部分涉嫖娼,另有少部分人是涉賭和涉毒。

當地警方解釋有關作法是為了警示大眾,但卻惹來網民熱議。有網民認為公開曝光的確能讓人有所收斂;但亦有人認為,此舉明顯犯法,「由法盲執法,搞笑」、「這明顯侵犯隱私!犯人也有隱私懂嗎?」

更多中國新聞
惡火噬民宅 姊妹花雙亡
【明報專訊】新年剛過,火警釀人倫悲劇!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1棟4樓透天厝,4日凌晨4點疑因2樓客廳電線走火,引發火警,造成一家7口2死4傷慘劇... 詳情
3000人連署抗議 小六性平課教自慰 家長險昏倒
【明報專訊】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接獲陳情,北投一間國小竟在性平教育課程上教小六學童「自慰」,還讓男女學生同組討論,令家長震驚不已,認為學校的性平... 詳情
【明報專訊】一例一休後,各行各業受到衝擊,高醫院長鍾飲文4日表示,一例一休後,高醫一年大約增加8000萬元至1億元相關成本,將縮減例假日及夜... 詳情
「平日A公司、假日B公司」 僱主怪招躲加班費
【明報專訊】一例一休新制正式上路,讓僱主相當頭痛,企業不想支付高額加班費,各種怪招也跟著出籠,媒體指出,就有僱主要求員工掛兩家公司員工,正常... 詳情
自自冉冉有新解 蔡正元:小英叫自己王八
【明報專訊】總統府春聯「自自冉冉,歡喜新春」近日備受外界爭議,台灣文學館長廖振富第一時間指正應是「自自由由」,總統府回應「尊重不同研究者見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