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刺兩蛋阻車路士連勝
迪利阿里頭槌兩建功 升第三位

[2017.01.05] 發表
迪利阿里(右二)替熱刺頂入昨仗的第二個入球。(美聯社)

英超聖誕新年快車由車路士和熱刺兩支倫敦球隊壓軸。主隊熱刺憑迪利阿里兩個頭槌入球,以2:0勝出,完成了主帥賽前聲言要全取三分的目標,不但跳升兩級至第三,還阻止車路士創造在英超連勝14仗的紀錄,縮短了跟車路士的距離至7分。

車路士主帥干地(下圖,美聯社)昨仗繼續採取3-4-3的陣式,由尼曼查馬迪取代了法比加斯,與尼高路簡迪負責中場中路,兩翼為夏薩特和刑滿的柏度洛迪古斯,迪亞高哥斯達任單箭頭。

熱刺也變陣出擊,同樣排出3-4-3陣式,艾歷迪亞與艾達韋列特和復出的維頓漢任三中堅,前線有基斯甸艾歷臣和近況大防的迪利阿里,支援射手哈利卡尼。

開賽早段夏薩特已有一次入球機會,他突破越位後接應馬迪傳球,只是射門遠柱出界。戰況其後處於膠著,主場熱刺的具威脅攻門多來自遠射,包括艾歷臣在禁區頂僅僅射出界。36分鐘,迪亞高哥斯達在禁區頂無人看管下勁射,無奈皮球高出。

3分鐘後,熱刺回敬一頭,迪亞後上接應罰球頭槌攻門,被車路士門將泰拔高圖爾斯飛身撲出。滿以為雙方以0:0完半場,補時階段,今戰表現活躍的艾歷臣再次交出傳中,阿里頂成1:0進入更衣室。

車路士下半場一開始就猛攻,一次門前混戰,馬高斯阿朗素把皮球頂回禁區,但夏薩特在門前未能頂中目標。不過在53分鐘,同樣的組合打斷了客軍的氣勢,艾歷臣傳中,阿里遠柱在兩名守將力壓下一頂入網,熱刺領先2:0。隨後,車路士先後換入韋利安、法比加斯和巴舒亞伊加強攻力,可惜組織攻勢始終欠佳,最後未能破門之下,被熱刺主場以2:0擊敗。失分後的車路士,跟次席利物浦仍有5分優勢。

更多體育
阿仙奴周二英超一度落後3球,卻藉下半場21分鐘內連入3球,包括基奧特補時階段頂入扳平,作客以3:3逼和末段少踢1人的般尼茅夫。領隊雲格賽後埋... 詳情
占士起孖 皇馬3球贈西維爾
皇家馬德里周三憑占士洛迪古斯梅開二度,在西班牙國王盃16強首回合主場大勝西維爾3:0。 皇馬昨仗賽前明言收起主將基斯坦奴朗拿度,而盛傳... 詳情
華倫慘敗 球迷遷怒班主:林福榮返歸
淪為西甲尾四球隊的華倫西亞,周二於西班牙國王盃16強首回合雖有主場之利,卻被切爾達開賽18分鐘內連入3球,終以1:4慘敗。大批主隊球迷賽前及... 詳情
朱婷膺亞洲傑出運動員 效力土耳其勁旅瓦基弗銀行的中國女排大鎚手朱婷,獲國際體育記者協會(AIPS)選為2016年亞洲區傑出運動員之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