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太:建制一面倒支持反害林太

[2017.01.24] 發表

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昨日表示,除了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圖),相信其他特首參選人都擔心取不到足夠提名票「入閘」參選,形容林太「佢唔使做炡ㄟ鰷慼A佢鰜袕ㄓJ閘」,但認為情G太一面倒,對林太亦非好事。葉太和另一參選人胡國興已陸續與不同界別、政黨選委會面,據了解,林鄭月娥及曾俊華亦已向民主派爭取,林太明日將與經民聯見面,並正約見民主黨;曾俊華則正聯絡公民黨會面。

葉劉淑儀昨日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她形容自己正打逆境波、情G嚴峻。她透露宣布參選前,原本有支持她的選委跳船,轉移支持林太:「通知我話知道Carrie(林太)出就唔幫得我。」,並透露該人原本會擔任她的特別顧問。葉太形容,林太「唔使做炡ㄟ鰷慼A佢鰜袕ㄓJ閘」,但認為對方都知道「(投票)暗票是另一回事」。

葉太昨日表示會「戰至最後一兵一卒」,強調至今仍然很有信心拿到150個提名入閘,目標則是希望拿到160個。

葉太早前談到「有擔當」問題時哽咽,她昨日形容「自己都估唔到」,憶述當時「一面倒(支持林太),捧到天上有地下無,搵好多人都唔應(我),唔通我真係咁差?唔通我唔算愛國愛港?禶R國愛港人士真係唔理我,有禶P觸」。但她說只是一時感觸,睡一覺便無事,又說少了選委轉去支持林太﹕「少了些,(我)喊完之後才少了些」。葉太認為建制陣營太一面倒支持林太的策略其實害了她,相信林太亦明白。對於林太早前的「中央不任命論」,葉太稱林太地位高,接觸中央比她多,不知對方是否有高層消息,故「不敢評論,不知中央點諗」,又認為中央對曾俊華有否憂慮,應該問曾俊華有否中央官員找過他。

曾任選管會主席的胡國興,昨晚在fb上載短片,稱林太「不任命論」有可能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6條,該條例規定候選人不可以發布有關候選人的虛假或誤導陳述,一旦干犯即屬違法。他說如有候選人為阻礙其他候選人當選,發布有誤導性至關鍵程度的事項陳述,就是刑事罪行。他說林太的言論在閉門場合提出,但如言論是向傳媒人或公關說一件事,且預計到對方會向外界公布消息,即使是閉門場合亦屬「發布」。

更多要聞一
名設計師春裝
巴黎周一舉行時裝展﹐意大利時裝設計師詹巴迪斯塔瓦利(Giambattista Valli)2017年高檔春夏系列閃亮登場。 (美聯社) 詳情
5日後「綠眼魔頭」強姦犯獲假釋 當年數百人受害其一今成市議員
【明報專訊】還有5日、加拿大26年前最臭名昭著、社會上稱為「綠眼魔頭」(green-eyed monster)的加拿大強姦犯蘇比亞(Selv... 詳情
李迎春屍骸公園內尋獲 唐家瑞殺人年初五量刑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裔女子李迎春遇害案,約克區警方(York Regional Police)公布已找到李迎春的屍體殘骸,21歲多倫多市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向移民顧問追討欠款的女子在小額錢債法庭(small claims court)贏得25,000元,但她說自己還是輸了,因... 詳情
網上交易小心安全 兩車主賣車被搶車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提醒市民注意網上商品交易安全﹐近期在密西沙加市發生兩宗網上汽車買賣而汽車被搶案。 第一宗發生在本月22日下午約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