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太:無廁紙咪用紙巾 胡官港鐵示範入閘

[2017.01.24] 發表
特首參選人胡國興(右)與大律師林作(左)拍短片,片中胡官問林作為何拿走餐廳紙巾,林作說因為家中無廁紙。參選人林鄭月娥日前稱住所無廁紙,去便利店又買不到,結果搭的士返政務司長官邸,事件引發網民熱議。(林作facebook截圖)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日沒有公開活動,她前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稱要適應不是官員的身分,並自爆半夜發現發現便利店無廁紙買,只好搭的士返回政務司長官邸,有關言論成為全城熱話,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及胡國興,昨回應事件亦「抽水」。葉太說若發現無廁紙,會用紙巾代替;胡國興更在社交媒體上載短片,諷刺林太買廁紙及港鐵出閘事件。

葉太昨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主持陳志雲問及若半夜想去洗手間,但發現全屋都無廁紙,會如何處理。葉太回應稱「全屋都冇咪用住tissue(紙巾)先,tissue點都有」,又稱若無紙巾,可到通宵超市購買,她承認很少到便利店,物品多由菲傭代買。

林太上周五被傳媒拍到要助手提醒才懂在港鐵站出閘,葉太昨在節目展示兩張八達通卡,稱自己經常使用,特別是長者八達通,因可2元乘車。被問到懂得入閘與否?葉太說﹕「識,無問題!」

胡官:唔好阻住我入閘

胡國興亦在facebook上載片段及發文,先考網民的「應變能力」,提出多個無廁紙用的應對選項,包括用毛巾代替、向鄰居或看更借、去便利店買紙巾或「隅悚薳x邸搞掂,如果你有官邸」。

他又與大律師林作拍片,林作手持一籃類似餐廳用的紙巾,稱要拿回去當廁紙,胡官質疑紙巾是用餐時使用的,並質疑說:「你噚日實情係唔係鰜峊謘H有無人信你謘H」另一條片胡官更到港鐵站示範入閘,叫不懂入閘的林作讓開,「唔好阻住我入閘」。

更多要聞一
名設計師春裝
巴黎周一舉行時裝展﹐意大利時裝設計師詹巴迪斯塔瓦利(Giambattista Valli)2017年高檔春夏系列閃亮登場。 (美聯社) 詳情
5日後「綠眼魔頭」強姦犯獲假釋 當年數百人受害其一今成市議員
【明報專訊】還有5日、加拿大26年前最臭名昭著、社會上稱為「綠眼魔頭」(green-eyed monster)的加拿大強姦犯蘇比亞(Selv... 詳情
李迎春屍骸公園內尋獲 唐家瑞殺人年初五量刑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裔女子李迎春遇害案,約克區警方(York Regional Police)公布已找到李迎春的屍體殘骸,21歲多倫多市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向移民顧問追討欠款的女子在小額錢債法庭(small claims court)贏得25,000元,但她說自己還是輸了,因... 詳情
網上交易小心安全 兩車主賣車被搶車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提醒市民注意網上商品交易安全﹐近期在密西沙加市發生兩宗網上汽車買賣而汽車被搶案。 第一宗發生在本月22日下午約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