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特朗普禁令影響病童 申請來加接受救命手術

[2017.02.04] 發表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衛生廳長說﹐省府在設法作出安排﹐向受到美國旅行禁令影響的病童提供醫療援助。這些人可能因特朗普下發的7國禁足令﹐無法到美國接受救命的手術。

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說﹐省府注意到﹐一些兒童僅是因出生國原因﹐ 不能進入美國。他說﹕「在安省﹐我們很幸運﹐有如此高質素的兒科專家和醫院﹐我們有技術能力提供幫助﹐那看似自然做法。

「這是加拿大的信念﹐盡我們能力提供幫助﹐幫助全球弱勢兒童。」

他說﹐美國外科手術醫生聯繫多倫多病童醫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的同僚﹐稱他們不得不取消一些手術﹐那些病人是來自禁令中7國的兒童。

病童家庭隨後向安省政府求助﹐賀施金說﹐省府在試圖協調可以在本省進行的手術。他與聯邦政府溝通﹐聯邦也稱做好準備﹐可能加速處理病童及其家人的簽証。

賀施金說﹐渥太華東安省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Eastern Ontario)﹐也有能力提供特別兒科護理。

他說﹐迄今尚不知多少兒童會得到這項救助﹐病童醫院已經收到「多例」申請。

賀施金說﹐安省本有計劃﹐以人道基礎提供醫療護理。

更多加國新聞
難民受特朗普新政策影響 加法律系學設法助申庇護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法律系學生周六展開全國討論﹐尋找方式協助難民申請庇護﹐應對特朗普暫停該國難民計劃的行政命令。 主辦方說﹐來... 詳情
恐襲清真寺槍手也是受害者 被灌輸危險思想致迷惑不清
(魁北克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擊案另外3名死者舉殯﹐總理杜魯多說﹐這宗屠殺案可作為慘痛提醒﹐企圖排除或貶損他人的仇恨語言﹐能夠引致悲... 詳情
加猶太組織借鑒奧斯陸穆斯林保護猶太會堂
(魁北克3日加新社電)多倫多猶太人團體周五牽頭一場跨信仰行動﹐在穆斯林午禱時間﹐圍繞在清真寺外﹐手牽手形成「和平之環」(rings of p... 詳情
華裔攝影師性侵中國女留學生 原審錯把電郵作證據 上訴庭將案發還重審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華裔攝影師鄒博(Bo Zou﹐音譯)被控性侵犯案﹐安省上訴庭(圖)周五推翻原審裁定。上訴庭認為﹐原審法官認為女事主寄給... 詳情
盜「捲杯邊中獎」咖啡杯 警拘控1男追捕另1人
(安省貝爾維爾3日加新社電)兩名男子疑在安省東部貝爾維爾(Belleville)﹐破門闖入Tim Hortons咖啡店庫房﹐盜取「捲杯邊中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