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猶太組織借鑒奧斯陸穆斯林保護猶太會堂
猶太人手牽手組「和平之環」圍繞清真寺 聲援穆斯林社區

[2017.02.04] 發表
猶太教聖花寺與費爾洛恩聯合教會(Fair Lawn United Church)成員﹐周五手牽手在多倫多伊瑪達杜爾伊斯蘭中心(Imdadul Islamic Centre)外﹐組成「和平之環」﹐以示對穆斯林社區的支持。(加新社)

(魁北克3日加新社電)多倫多猶太人團體周五牽頭一場跨信仰行動﹐在穆斯林午禱時間﹐圍繞在清真寺外﹐手牽手形成「和平之環」(rings of peace)﹐聲援加拿大穆斯林社區。

一名猶太教拉比(rabbi)號召多倫多市內猶太教會堂及組織一些團體﹐行成這個「和平之環」。多倫多聖花寺(Holy Blossom Temple)高級拉比斯普蘭斯基(Yael Splansky)說﹐她希望﹐這個「和平之環」幫助驅散一些恐懼。

斯普蘭斯基說﹕「加拿大人不應該害怕去自己的宗教場所祈禱﹐那是可怕的景象。設想信徒在和平中禱告﹐祈求和平﹐卻陷入風險。宗教會堂是神聖之地﹐必須受到保護。」

她解釋﹐多倫多和平環靈感﹐借鑒自歐洲過去的活動。法國與挪威的猶太機構遇襲﹐促使穆斯林2015年組成保護圈﹐圍繞奧斯陸猶太會堂﹐捍衛猶太人的安息日祈禱。

她說﹐她聯繫其他拉比﹐這些人與市內清真寺均有往來﹐試探多少人支持這項行動。她指出﹐猶太教眾反應熱烈。

另一場類似活動在紐芬蘭省聖約翰斯舉行﹐參與者為祈禱的穆斯林組成「人盾」。

該活動得到紐芬蘭人權委員會支持﹐該委員會稱﹐它也計劃參與其中。

更多加國新聞
華裔攝影師性侵中國女留學生 原審錯把電郵作證據 上訴庭將案發還重審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華裔攝影師鄒博(Bo Zou﹐音譯)被控性侵犯案﹐安省上訴庭(圖)周五推翻原審裁定。上訴庭認為﹐原審法官認為女事主寄給... 詳情
盜「捲杯邊中獎」咖啡杯 警拘控1男追捕另1人
(安省貝爾維爾3日加新社電)兩名男子疑在安省東部貝爾維爾(Belleville)﹐破門闖入Tim Hortons咖啡店庫房﹐盜取「捲杯邊中獎... 詳情
(斯高沙省悉尼3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布雷頓角(Cape Breton)一對夫婦﹐參加車行抽獎贏得10萬元獎金﹐卻被4名獎項最後入圍者告上法庭... 詳情
西捷同一架機連續2天機艙冒煙急降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從卡加利飛往多倫多的班機﹐周五因機艙內冒煙緊急返回卡加利。這是連續兩天內﹐同一架飛機因同樣問題再度緊急... 詳情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一名男子狀告Cineplex影院集團﹐他宣稱自己在看電影時吃爆谷險些窒息噎死﹐電影院與其僱員卻袖手旁觀。但Ci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