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稱看電影吃爆谷險噎死 告Cineplex及僱員沒提供急救
Cineplex抗辯:僱員按急救中心指示照顧事主

[2017.02.04] 發表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一名男子狀告Cineplex影院集團﹐他宣稱自己在看電影時吃爆谷險些窒息噎死﹐電影院與其僱員卻袖手旁觀。但Cineplex辯稱﹐事主疑受大麻影響而昏厥於電影院。

28歲男子維恩霍夫(Chadrick John Veenhof)在訴狀中指出﹐事件發生於2009年6月﹐地點在安省基秦拿(Kitchener)一間Cineplex電影院。

維恩霍夫表示﹐他被在影院購買的爆谷梗住喉嚨﹐但Cineplex職員「拒絕施援且阻止他獲取醫療協助」﹐導致他的血液氧氣降到極低水平﹐出現心臟驟停。

訴狀說﹕「這宗事件導致事主維恩霍夫﹐身體遭受嚴重、持久傷害。」

事主特別指控Cineplex及其僱員﹐沒有提供急救措施﹐並阻止有急救證的其他觀眾為他施救﹐電影院沒有亮燈與停播電影﹐沒有及時或根本沒有聯繫救護服務。

維恩霍夫說﹐因為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故﹐他遭受嚴重傷害﹐包括腦損傷、聽力受損、嚴重認知殘障與留下疤痕。

訴狀說﹕「維恩霍夫指出﹐他將終生承受永久的局部殘障。」

一名Cineplex發言人指出﹐維恩霍夫訴狀所稱詳情﹐屬於「指控而非全屬事實」。公司稱﹐顧客和僱員安全﹐一直是其最先要務。

它否認維恩霍夫指控﹐亦在法庭文件中堅稱﹐它的僱員並無疏忽。

公司抗辯書說﹐事發當晚﹐有人目擊維恩霍恩昏倒﹐立即致電911並與接線員對話。它指出﹐維恩霍夫還有呼吸﹐但沒有反應。

抗辯書指出﹐一名Cineplex僱員按照急救中心指示﹐緊急照顧維恩霍夫﹐並一直與急救中心保持溝通﹐報告他的狀況。

消防隊隨後到達﹐接手緊急救治。

此外﹐Cineplex爭辯稱﹐事發時﹐維恩霍夫疑有吸食大麻﹐因此導致他在電影院昏厥。

訴狀中的指控尚未經法庭辯証。

更多加國新聞
公車局工會謀脫「殖」獨立 管理層遭美國總會罷免職權
【明報專訊】代表多倫多公車局1.1萬名工會的11人管理層﹐昨天清晨被以美國為基地的總工會聯合運輸工會(Amalgamated Transit... 詳情
超級碗明日決賽 警方嚴打醉司機
【明報專訊】明日是美式足球聯賽(NFL)超級碗決賽日,除了約克區外,大多區內其他警力當日亦會加大力度,取締違規司機,全面推行打擊酒後駕駛R.... 詳情
【明報專訊】士嘉堡與紅河醫院(Scarborough and Rouge Hospital)獲得了一個名叫「微笑區域基金會」(Smilez... 詳情
政治規劃師惹上麻煩 莊德利馬上劃清界線
【明報專訊】為避嫌疑,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刻意與知名政治規劃師科瓦利斯(Nick Kouvalis,圖)保持距離,近日後者辭去聯邦保守黨黨魁競選... 詳情
寒風仍凜烈 明日始回暖
【明報專訊】多倫多今天氣溫仍然寒冷,到了明天氣溫回升,下周二可能有降冷雨的惡劣天氣。 昨天極度嚴寒警告仍然生效,連帶風效應令人感到攝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