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址中環海濱 旅發局爭辦國際電競賽

[2017.02.09] 發表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計劃今年舉辦「香港夏日派對」,正爭取國際電子競技賽(E Game)在中環海濱舉行,同場會有音樂和美食元素的大型嘉年華。旅發局主席林建岳稱,活動有助吸引年輕人,不少城市也希望爭取成為競技賽場地,旅發局稍後會到台灣和內地與有關籌辦商洽談。

結合音樂美食嘉年華

林建岳昨與傳媒茶敘時說,E Game世界流行,成為一項運動,不少打機愛好者組成團隊,更組織逾千萬元獎金的聯賽,內地和台灣也有不少電競隊伍,如藝人周杰倫成立自己的電競團隊;電競賽可望吸引世界各地參賽者來港,亦可帶動打機愛好者入場觀賽,如首爾等城市也希望爭取成為國際電競賽事場地。旅發局稍後將赴內地及台灣與活動單位商討。

近年本港電子競技行業逐漸發展,2015年更舉辦首屆「香港電競節」,去年本港電競業界在灣仔會展的電腦節舉辦第二屆「香港電競節」,邀請內地、日本等不同地區的選手到港較量。

亞博辦電競賽門票暢銷

2013年成立、設立本港首支職業電競隊的「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其創辦人鍾培生說,本港有極大潛力發展電競運動,例如其公司於去年8月成功爭取將全球熱門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的台港澳地區職業聯賽決賽,帶到本港亞博館舉行,首日賽事門票幾乎「賣斷」,成功出售逾千張門票,絕大部分入場者為青年,決賽更有大量玩家在網上觀看直播,衍生極大商機及周邊收益,不少電腦或遊戲商亦願意贊助賽事及提供技術支援。

鍾培生說歡迎旅發局積極爭取舉辦國際電競比賽,並稱若香港成功獲舉辦權,會派隊參與,期望能透過旅發局的推動,令更多港人認識電競活動,不會再誤以為只是「打機」,長遠更希望可發展成為一項活動品牌,而非只在電腦節或動漫節內舉辦。

推廣「舊城中環」

此外,旅發局亦計劃將中環及上環全新推廣為「舊城中環」項目。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說,「舊城中環」包裝的範圍以荷李活道為主軸,東至雲咸街、南至堅道、西至水坑口街、北至皇后大道中,將中上環重新包裝並建立時尚生活景點,當中有藝術、文化、美食及娛樂元素兼備的景點,可讓旅客花上一日半行程;日後亦會將類似計劃推展至灣仔等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旅發局表示未來一年會繼續集中資源吸引過夜旅客,其中76%用於國際市場;而在內地市場,八成資源會用於廣東以外地區,以爭取更多旅客留... 詳情
懲教署研男女犯一律剪髮 準備月中上訴「長毛案」 擬多個髮型供女犯選擇
【明報專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早前就男犯人入獄時須剪掉長髮的規定提出司法覆核並勝訴,懲教署表示,該署正考慮就判決作上訴。據了解,... 詳情
低承重力掛u防吊頸
【明報專訊】近年在囚者在獄內自殘問題引來關注,懲教署決定增設「防自殺設施」,如圖中的圓柱體掛u,其承重量低,若掛重物會墜下,以防有人以此掛布... 詳情
39宗囚犯暴力案轉介警方
【明報專訊】懲教署長邱子昭(圖)昨在周年記者會上交代去年各院所狀G,去年共有527宗暴力個案,主要涉及打鬥或襲擊他人,較前年增加5宗,當中3... 詳情
【明報專訊】坦桑尼亞女高官來港參加世衛會議,稱被白牌車司機「狠荂v500美元,司機早前承認非法取酬載客及駕駛時欠第三者保險,但否認偷竊、非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