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花絮:漫畫教小童防假新聞

[2017.02.09]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以小熊Bamse為主角、有數十年歷史的瑞典兒童漫畫雜誌,以假新聞為題材,描述Bamse的白兔朋友從網上得到消息,稱Bamse即使吃了魔法蜂蜜也沒法變強壯,可是烏龜質疑消息來源,最終發現是敵人發放的假新聞。雜誌編輯表示希望故事內容有助啟發孩子,讓他們對事物保持合理懷疑,學習分析及決定。

■想一想

你認為小孩子有分析事物及決定的能力嗎?為什麼?

■關鍵詞

消息來源 source

合理懷疑 reasonable doubt

分析 analysis

文:大海 

圖:資料圖片

更多教育
動動手:溏心蛋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去年有項調查指出,每天吃早餐對提高學業成績有正面幫助!來一起做簡單美味溏心蛋,今天起養成吃早餐的好習慣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