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慧蘭會晤美國務卿 表明反對跨境貿易新關稅

[2017.02.09] 發表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三在華盛頓會晤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美聯社)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眾議院一個委員會要問外長方慧蘭

(Chrystia Freeland)﹐她獲委什麼新任務﹐促進加拿大與特朗普政府關係。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自由黨國會議員諾特(Bob Nault)說﹐委員會下周開始探討加、美關係﹐方慧蘭會作證。

委員會還會探討加拿大與俄羅斯的關係﹐它最近到波蘭、烏克蘭和拉脫維亞(Latvia)視察﹐聽到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威脅。

諾特說﹐總理杜魯多對方慧蘭的指令前所未有﹐因為實際上﹐她等於加拿大的對美貿易部長﹐也是加拿大最高外交官。他說﹐委員會希望聽取兩國專家的意見﹐他們能向加拿大人解釋﹐兩國關係的深厚與重要性。

記者問及特朗普時﹐諾特即說﹕「人們不應從個別政客角度﹐或是透過某一個議題﹐看待我們的關係﹐它廣泛得多。」

諾特又說﹐他希望聽證通過電視轉播﹐加拿大人可直接聽到。

方慧蘭辦公室說﹐她會向委員會作證﹐但日期未定。

方慧蘭周三完成華盛頓兩天訪問。她說﹐她告訴美國政客﹐加拿大強烈反對跨境貿易的新關稅。她周三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會面﹐談到國際安全問題﹐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她對俄羅斯近3年前兼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持強硬立場。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華盛頓8日加新社電)財政部內部文件顯示﹐在美國大選期間﹐加拿大政府已開始監控﹐特朗普的稅務日程對加拿大有什麼影響。內部分析報告指出...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加拿大婦女的平均生育率只有1.6﹐全國人口增長﹐仍需依賴移民。 更多婦女只想維持一孩... 詳情
(魁北克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議會周三投票﹐省議員一致同意﹐譴責《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最近的一篇社評。那篇文章說﹐... 詳情
上低保安網站泄卡主資料 超市PC Plus卡被盜積分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大型超級市場連鎖店公司Loblaw忠告顧客﹐小心保管PC Plus積分卡﹐加強密碼保安﹐因為有人盜用一些會員的積... 詳情
(溫尼辟8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一名律師說﹐人們徒步越過美國邊境﹐進入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多年來已有這個現象﹐但難民申請人在寒冬跨越邊境﹐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