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早在大選時監控 特朗普稅務政策新改變

[2017.02.09] 發表

(渥太華、華盛頓8日加新社電)財政部內部文件顯示﹐在美國大選期間﹐加拿大政府已開始監控﹐特朗普的稅務日程對加拿大有什麼影響。內部分析報告指出﹐在特朗普競選期間﹐加拿大財務部官員特別記錄﹐他在稅務方面作出什麼承諾。

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此時要到華盛頓﹐會晤特朗普政府官員和參議員。另一方面﹐杜魯多政府面對經濟不確定局面﹐因為加、美關係可能有變化﹐包括邊境調整稅﹐以及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11月23日的內部文件說﹐特朗普對廢除聯邦遺產稅﹐取消個人、企業備用最低稅率的承諾。

簡報提到特朗普稅務政策可能對加拿大的影響﹐那些環節已塗掉﹐無法閱讀。

簡報說﹕「我們仍會監控未來數月美國稅務政策的發展﹐到時向您報告最新情況。」

莫奈定於周四會晤白宮高級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傑斯特(Kenneth Juster)、鮑威爾(Dina Powell)。他也會與財政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哈奇(Sen. Orrin Hatch)﹐以及銀行、房屋及城市事務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卡拉普(Sen. Mike Crapo)見面。美國大選結束已有幾個月﹐但最終的美國稅務改革未有定案。

專家警告說﹐那對加拿大可能影響巨大﹐主要是競爭力。一些人說﹐美國為企業和高收入階層大幅減稅﹐可能在商業投資、吸引頂尖專業人才方面取得優勢﹐壓倒加拿大。

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稅務政策專家明茨(Jack Mintz)說﹕「加拿大的競爭力問題﹐在2017年十分重要。」他說﹐杜魯多政府應該暫時擱置稅務調整措施﹐等到美國改革明朗化。另一方面﹐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三在結束兩天美國訪問時說﹐加拿大強烈反對對跨境貿易徵稅﹐美方如有徵稅行動﹐加拿大會以牙還牙。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加拿大婦女的平均生育率只有1.6﹐全國人口增長﹐仍需依賴移民。 更多婦女只想維持一孩... 詳情
(魁北克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議會周三投票﹐省議員一致同意﹐譴責《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最近的一篇社評。那篇文章說﹐... 詳情
上低保安網站泄卡主資料 超市PC Plus卡被盜積分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大型超級市場連鎖店公司Loblaw忠告顧客﹐小心保管PC Plus積分卡﹐加強密碼保安﹐因為有人盜用一些會員的積... 詳情
(溫尼辟8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一名律師說﹐人們徒步越過美國邊境﹐進入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多年來已有這個現象﹐但難民申請人在寒冬跨越邊境﹐倒... 詳情
與亡故親人自拍放上網趨多
【明報專訊】安省溫莎市的殯葬業者說﹐更多人會在已故親人旁邊擺姿勢自拍﹐並在社交媒體發放那些自拍照片。安省殯儀業者則說﹐與亡者拍照﹐其實那是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