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載破小屋逾百萬成交 51年前買入價只一萬元
供應不足屋價升勢難遏

[2017.02.11] 發表
圖為屋價翻升百倍的小平房。(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樓價狂升,連普通房屋都能搶得高價,近日小希臘(Greektown)一棟將會被推倒重建的地段狹小平房(bungalow),成交價衝破100萬元。這間1966年售價1萬元的小屋,51年後屋價翻升逾百倍。

該平房位於Muriel Avenue 69號,靠近丹佛路(Danforth Avenue)和坡路(Pape Avenue)交界,該區的房屋前院大多用來泊車,缺乏綠色景觀。房屋在1912年建成,地段只有20呎闊,78呎深;業主在上月23日掛牌,叫價679,900元,2月1日開始接受報價。在2月2日,該房屋以1,050,000元售出,高出叫價54%。

上手業主在1966年以10,000元買入房屋,經通脹調整後也只是約73,000元。根據市鎮物業評估公司(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oration)的估價,該房屋在2012年1月1日和2016年1月1日的價格分別為443,000元和645,000元。預計東約克其他小型物業業主,在出售物業時,都會參考今次的成交價。

在整個大多倫多地區,上月整體房屋的平均售價為770,745元,比2016年1月升22.3%。多市1月獨立屋平均售價高達134萬,郊區為999,102元,比去年同期分別上升26.8%和27.8%。

Realosophy Realty Inc.總裁John Pasalis說,大多區現在經常有房屋的成交價大幅高出叫價,認為人們稍微興奮過度。現時大多市的房屋供應愈趨緊張,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市場分析主管默瑟(Jason Mercer)指,要到樓盤供應數量持續高於銷售數目,強勁的價格增長才會停止,他認為政府應針對市場供應問題,找出對策。

多倫多地產局去年10月一份調查顯示,大多區涉及海外買家的交易不足4.9%。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首席經濟師波特(Douglas Porter)表示,4.9%仍然是一個大數目,他說雖然造成大多市樓價高企有多重因素,但轉捩點是卑詩省府在去年8月實施的海外買家稅,海外買家在大溫區置業,需繳付15%稅款。波特指,政策導致不少人轉而關注維多利亞及大多區的樓市。

更多要聞二
無財難顯大方 情人節花價貴平日3倍
【明報專訊】下周二(14日)便是情人節!不少男士都要向愛人送上情人節禮物表達心[﹐玫瑰花自然是首選﹐經典得來又討喜。而今年情人節與今天元宵佳... 詳情
3月10日前離任回國薛冰調升大使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圖)本周三(8日)親自宣布其將赴巴布亞新幾內亞擔任大使,多倫多華聯總會已定於本月26日在萬錦康山的Le ... 詳情
入境假簽證增加 政府應查牽涉者
【明報專訊】近日聯邦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已証實,中國公民使用虛假簽証的人數激增﹐其中﹐大部分假簽證都是由中國上海以及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 詳情
法官相信5被性侵女生證供 華裔鋼琴教師9罪全部成立
【明報專訊】被控性侵5名女學生的華裔鋼琴教師陳永平(Yung Ping David Chen,譯音)昨日到卑詩最高法院聽取法官宣判。法官指被... 詳情
免費加入非服務免收費 小心交友網站隱藏費用
【明報專訊】加拿大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提醒消費者,要提防不法之徒,利用交友網站行騙。 競爭局稱,當你在網上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