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入境禁令案法官受威嚇

[2017.02.11] 發表
特朗普不滿上訴法院的裁決,曾在Twitter稱「法庭見」,意指會提出上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涉及入境禁令法律訴訟的法官受到威嚇,當局已加強保護。

報道引述執法部門官員指,有多於一名法官遭受威嚇,但沒有透露是甚麼類型的威脅及嚴重程度。當局非常重視聯邦及地區執法人員,會加強保護這些法官的人身安全,並增加地區巡邏。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多次公開批評審理案件的法官,被質疑有損司法獨立。

有保安專家指,特朗普的評論當然不會危及法官安全,但公職人員應避免評論個別法官,以免挑起不快。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被問到,特朗普有否後悔批評法官,斯派塞指沒有。

更多國際要聞
墨西哥軍重火力搗販毒集團
【明報專訊】墨西哥軍方周四晚採取行動,圍攻貝爾特蘭萊瓦(Beltran Leyva)販毒集團一名地區領袖的藏身之所。由於目標人物開槍還擊,軍... 詳情
【明報專訊】瑞士周日舉行公投,決定應否簡化第三代移民的入籍程序。雖然大部分議員及政黨皆對議案表示支持;惟有不少民眾擔心一旦有關的議案通過,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周五通過任命普賴斯(Tom Price)為壎苀〞齱A由於他一向極力反對前總統奧巴馬的醫保法案,有評論認為普賴斯上任後,...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北郊黑人青年泰奧上周四遭警員截查時,疑被對方以警棍暴力捅肛門,導致嚴重受傷,四名涉案警員案發當晚被捕。警方消息人士稱,泰... 詳情
土耳其修憲公投 為總統擴權鋪路
【明報專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圖)周五確認通過憲法修正案,替擴大總統權力鋪路。新憲法將於4月16日舉行公投。倘修正案獲公投通過,土耳其將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