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聚居地接連生罪案
居民不擔心屋價受影響

[2017.02.13] 發表
萬錦市Berczy Village近日接連發生案件,但有居民表示不擔心治安。(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堅尼地路(Kennedy Road)和麥高雲路(McCowan Road)之間的一段Bur Oak Avenue附近,近日被發現有製毒工場和發生命案,區內治安似乎有轉差[象﹐但有居民表示不擔心,認為那只是個別事件。

約克區警方上月中在Holst Avenue一棟房屋搗破製毒工場,期間附近居民要疏散,一對華裔父婦和兩名兒子被捕。到了上周五凌晨,Hillwood Street又發生槍擊案,一名27歲非華裔男子身中多槍死亡,兇徒仍未落網。

在這個被稱為Berczy Village的地區,有大批華人聚居,Castlemore Public School和Pierre Elliott Trudeau等名校在就在區內。雖然接連發生案件,但居民陳先生表示,區內平時很安全,認為上述都只是個別事件,不擔心影響樓價;也有居民不知道附近曾發生案件。

另有不願透露姓名的住客指,上次曾因製毒工場一案疏散,現在出入會特別小心,但覺得區內整體還是安全。

地產經紀劉世傅指,這些案件長遠對樓價不會有影響,因民眾的擔心只屬短期,「很快便會忘記」。

他說Berczy Village的獨立屋平均價格逾100萬元,在萬錦市屬中上水平;區內有很多年輕家庭居住,很多都是為了子女能進好學校才在這裡置業,因此不會想離開。

更多要聞一
閩女移民離婚再結嫁同一夫 申丈夫移民不果自己遭遞解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女移民,為了令丈夫能移民加拿大,聽從移民顧問意見,結兩次婚嫁同一丈夫。後果是,移民部以她作虛假陳述為由﹐下令將她遞解出境... 詳情
降雪較預期多市區大亂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昨天迎來大雪﹐加拿大環境部原預報降雪量為5至10厘米﹐但降雪量超出預期﹐昨早未到十一時﹐大多區便錄得十厘米降雪量﹐最... 詳情
奪格林美5獎 Adele威盡
【明報專訊】美國音樂盛事、第59屆格林美頒獎禮周日於洛杉磯舉行,英國歌手Adele憑大碟《25》及歌曲《Hello》獲得的5項提名全部拿下,... 詳情
家庭清潔產品及護理品 加人盼能列出全部成分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保署(Evironmental Defence)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加拿大人非常支持在家庭清潔產品和個人護理產品上﹐更加... 詳情
【明報專訊】有市民收到停車罰單後發現自家車牌被偽造盜用﹐訴求政府解決卻有理說不清。 去年聖誕節後﹐多倫多市民珍妮花•席爾瓦(Jenn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