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新一輪抽籤 最低分數料降低至430分
有利擁3年以上大專或本科學歷候選人

[2017.02.17] 發表
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在昨天上午舉辦了一場移民講座,邀請了加華移民留學中心副總裁、持牌移民顧問吳冰(前排中)講解「快速通道」計劃的移民新政策。前排右2是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的行政總監鍾新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有移民顧問表示﹐「快速通道」計劃還將有新一輪的抽籤,估計最低分數線可能會降低至430分,那些擁有3年以上大專或本科學歷的候選人而言,目前的評分對他們非常有利,他們在新一輪抽籤時被抽中的機會很大。因此﹐他們應趁安省的移民提名計劃(OINP)於下周重新開放前把握機會。

多倫多的華裔移民顧問吳冰說:「一旦安省的移民提名計劃重新開放,擁有雙學位或多學位的候選人獲得省提名證書的機會很大,他們將因此而獲得高達600分的追加分,從而使他們能在眾多申請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屆時,擁有3年以上大專或本科學歷的候選人被抽中的機會就很小了。」

雖然省的移民提名計劃將於下周開始重新開放﹐但吳冰指出,OINP從向申請候選人發出通知到候選人遞表,前後至少需要4周的時間。她建議那些有意申請移民的國際學生,應把握當前的良機,儘快進入「快速通道」系統,爭取在下一輪抽籤時被抽中。

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在昨天上午舉辦了一場以國際學生為對象的移民講座,邀請了加華移民留學中心副總裁吳冰講解「快速通道」計劃的移民新政策。

吳冰指出,「快速通道」計劃有4項關鍵的要素,包括:年齡、學歷、工作經歷和語言能力。其中,年齡在30歲以下的候選人將獲取年齡評分的滿分;擁有較高學歷和雙學位的候選人在學歷評分方面將佔據明顯的優勢;擁有較高英語水平的候選人在語言能力的評分方面佔據明顯的優勢。

她舉例說,「快速通道」計劃在學歷評分方面,擁有一年大專文憑與兩年大專文憑的評分相差8分;擁有3年以上大專或本科的評分與擁有兩年大專文憑的評分相比,高出了22分。

她又舉例說,「快速通道」計劃在英語評分方面,雅思測試的聽說讀寫的評分各為6分,語言能力的評分為81分。如果雅思測試的說讀寫的評分提高至各為6.5分,加上聽力評分提高至7.5分,那麼,語言能力的評分將大幅提高至105分。

吳冰又指出,自聯邦移民部在去年11月19日正式實施了「快速通道」計劃申請新政策後,該計劃總共進行了7輪抽籤,被抽中而獲得移民邀請的人數大幅增加,最低分數線則大幅降低,其中,分數線最低的一次是在本月8日,低至447分。

她預期,在安省的移民提名計劃將在下周重新開放之前,「快速通道」計劃還將有新一輪的抽籤,估計最低分數線可能會降低至430分,因此,對於那些擁有3年以上大專或本科學歷的候選人而言,因目前的評分對他們非常有利,他們在新一輪抽籤時被抽中的機會很大。

更多要聞二
「老爺」電視機藏10萬現金 七旬翁老父遺產失而復得
【明報專訊】一部上世紀80年代生產的「老爺」電視機,於一年前被人丟在安省巴里市(Barrie)一間電子產品回收中心﹐一直未被處理。直至今個月... 詳情
聯邦今春提法案 大麻合法需時2年
【明報專訊】負責加國大麻合法化事宜的國會議員布萊爾(Bill Blair)昨天稱﹐立法以及落實可控銷售系統需時約2年。在此期間﹐控制大麻產銷... 詳情
國際汽車展多市開幕 年度汽車得獎名單揭曉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汽車展(2017 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Show)在多倫多都市會展中心(Metro T... 詳情
多倫多樓市現泡沫 惟不預期調整將臨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市場去年還是「雙城記」﹐今年已變成「一枝獨秀」。在全加市場平穩的背景下﹐多倫多市場稱為唯一一朵奇葩。但滿地可銀行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