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快速通道」移民 結婚同居恐拉低分數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顧問吳冰昨天指出,國際學生透過「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計劃申請移民,如果在申請期間與他人結婚或同居,需了解結婚或同居對自己在評分時的影響,很可能會因此而導致分數被拉低,無法實現移民加拿大的夢想。

吳冰昨天在講解「快速通道」計劃時說,該計劃的申請候選人在被評分時,其婚姻狀況對於評分有相當大的影響。

她指出,如果候選人已婚或已經與伴侶同居了超過一年,該候選人的配偶也要被評分,兩人的評分項目是一樣的。

她強調說:「即使沒有結婚,如果同居的時間超過一年,便等同於結婚。」

她又說:「如果候選人的配偶在學歷、年齡、語言能力等方面的條件比候選人更好,候選人的分數將提高。反之,候選人的分數將降低。因此,如果候選人的配偶的分數更高,可考慮由配偶作為主申請人。」

吳冰又指出,如果候選人在申請期間與他人結婚或同居一年以上,必須在提交申請時如實申報。如果候選人的配偶在當時不準備申請移民,候選人可選擇以單身的身份提交申請,但必須提供合理的理由來解釋其配偶為何不準備一起申請。

除了在提交申請時如實申報之外,候選人在移民申請被批准後以及在登陸時,仍有機會申報其婚姻狀況的變更。如果候選人沒有如實申報,但又在獲取移民身份後欲擔保其配偶移民加國,後果不僅將導致其配偶無權提出申請,而且可能導致其已經獲取的移民身份被取消。

更多要聞二
「老爺」電視機藏10萬現金 七旬翁老父遺產失而復得
【明報專訊】一部上世紀80年代生產的「老爺」電視機,於一年前被人丟在安省巴里市(Barrie)一間電子產品回收中心﹐一直未被處理。直至今個月... 詳情
聯邦今春提法案 大麻合法需時2年
【明報專訊】負責加國大麻合法化事宜的國會議員布萊爾(Bill Blair)昨天稱﹐立法以及落實可控銷售系統需時約2年。在此期間﹐控制大麻產銷... 詳情
國際汽車展多市開幕 年度汽車得獎名單揭曉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汽車展(2017 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Show)在多倫多都市會展中心(Metro T... 詳情
多倫多樓市現泡沫 惟不預期調整將臨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市場去年還是「雙城記」﹐今年已變成「一枝獨秀」。在全加市場平穩的背景下﹐多倫多市場稱為唯一一朵奇葩。但滿地可銀行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