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市場氣勢如虹 均價年升16% 市中心東區稍遜 買家緊追入市

[2017.02.17] 發表
目前多了買家留意央街以東一帶地區的樓盤。

近數個月來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市道氣勢如虹﹐據市場人士表示﹐多市中心東區價格表現略遜﹐漸多追落後的買家入市。

踏入去年秋季﹐共管柏文明顯有價有市﹐以416地區來說﹐每月平均價都錄得2位數字的年增長﹐與上半年相比﹐表現脫胎換骨。

地產經紀Ken Yeung解釋﹐過去一年諸如利息偏低的利好條件大致不變之外﹐也先後出現另一些因素﹐刺激本地柏文需求。

這些因素包括突然實施的溫哥華海外買家稅﹐以及10月中出台的房貸收緊政策。

去年8月初﹐卑詩省政府開始向溫哥華地區的海外買家徵收15%的額外稅款。這名Century 21 Leading Edge Realty Inc. Brokerage的經紀表示﹐去年中國新移民買家已見增加﹐其後當海外買家稅生效之後﹐可以留意到多了來自中國的投資者前來多倫多入市。

聯邦政府推出的房貸辣招亦催谷共管柏文市場需求轉旺。有關的措施削弱購買能力﹐導致價格較為便宜的共管柏文成為了不少準買家的唯一選擇。

他表示﹐新例實施之後﹐共管柏文的需求明顯增加。

去年屋價走勢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這些因素的效應。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重售市場數據顯示﹐1月至9月期間﹐多倫多市共管柏文均價升幅均在10%以下﹐只有2月份例外﹐但由10月開始﹐一舉升破這個水平﹐至年底時更錄得高至16.6%的年增長。

去年共管柏文價格已錄得不錯的增長。不過﹐這名地產經紀仍然看好今年的市道﹐估計升勢持續。

他說﹐共管柏文市場目前市況很熾熱﹐今年可望繼續旺下去。

多市卑街及央街走廊有沿地鐵線之利﹐向來都是受買家追捧的熱門地段﹐但價格也較其他鄰域為高。Ken Yeung則表示﹐目前很多人都看好市中心東區的屋價升值潛力。

根據這名地產經紀﹐近來王帝西街至皇后西街一帶的市中心西區的價格已經累積了相當升幅﹐以致不少人改變策略﹐開始轉追落後地區。

他表示﹐目前很多買家都將焦點轉移至央街以東的鄰域﹐諸如教堂街(Church St.)、賈維斯街(Jarvis St.)﹐以及雪邦街(Sherbourne St.)一帶﹐可望有不錯的升值潛力。

更多地產新頁
市旺帶挈 多倫多華人榮膺經紀行全球銷量冠軍
本地華裔地產經紀榮膺所屬地產公司全球年度銷量冠軍﹐謙稱主要是多倫多共管柏文市道轉旺帶挈。 業務遍及全球76個國家的地產經紀行世紀21(... 詳情
價格升租金平穩削投資回報 加息或成商業地產頭號風險
道明銀行經濟研究部表示﹐加息可能是本國商業地產發展的頭號風險。 該經濟研究部發表加拿大商業地產展望報告稱﹐以近數周的趨勢來說﹐利率的潛... 詳情
全國主要樓市屋價兩極化 僅多市咸美頓維多利亞創新高
全國屋價雖然繼續上升﹐但極化現象持續﹐11個主要市場之中﹐僅3個價格創新高﹐其餘現價均低過歷來高位﹐相差幅度介於1%至稍逾4%之間。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