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巴謙包辦三球 曼聯輕取聖伊天

[2017.02.17] 發表
伊巴謙(中)在禁區被對方守衛觸碰後跌倒,狀甚痛楚,結果獲球證判給一個12碼球。(美聯社)
伊巴謙博得12碼後,隊友普巴和拉舒福特上前拉他起來,顯然未有為他擔心。(美聯社)

周四歐霸盃32強首回合的普巴兄弟鬩牆,結果弟弟保羅普巴獲勝。他效力的曼聯,憑伊巴謙莫域大演帽子戲法,主場3:0大勝費倫丁普巴壓陣的聖伊天,晉級機會甚大。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伊巴謙所入的三球,其中兩個似是靠「演技」博得球證判罰對方,從而把握機會破網的。

曼聯昨仗讓迪基亞休息,改由羅美路把守最後一關,而米希達利恩亦退居後備,保羅普巴則推前至攻中,負責支援前鋒伊巴謙莫域。聖伊天方面強陣出擊,除了普巴的兄長外,夏蒙馬、蒙尼巴基及維列度等主力均上陣。

曼聯開賽攻勢不算猛,但15分鐘便打破缺口。當時伊巴謙在禁區頂被聖伊天守衛輕微觸碰即倒地,博得一個自由球。這位前瑞典國腳親自處理,他直接射門,皮球打中人牆改變方向,對方門將和後衛來不及反應,只能目送皮球慢慢地滾過白線入網。

落後下的聖伊天隨即反撲,佐真奴19分鐘在禁區內被白蘭特後腳掃跌,但球證未有示意,球員投訴不果。

曼聯其後愈打愈順,桑馬達25分鐘接應普巴過頭波,禁區內「窩利」抽射,被聖伊天門將魯菲亞撲出,他想補射,但被魯菲亞回身封位篤了出界。31分鐘,輪到安東尼馬迪爾個人表演,如入無人之境殺入禁區起腳,惟亦再次被魯菲亞用腳擋出,門前的伊巴謙不及反應,將球撞高。

換邊後曼聯攻勢更盛,48分鐘,伊巴謙接應桑馬達傳中頂入,惟越位在先。他之後有另一次頭槌攻門,頂中盧斯佩連的手,但球證沒有示意。63分鐘,保羅普巴轉身禁區頂勁射,惟柱邊出界。幾分鐘後,他接應罰球搖頭一頂又中楣。

曼聯70分鐘換入拉舒福特,這位年輕球員在左路殺落底線然後傳中,魯菲亞雖然觸到皮球撲出皮球,但正好落在「站在」小禁區的伊巴謙前面,讓他輕易射入空門。

完場前3分鐘,這位35歲的瑞典射手,在禁區內面對三名守將,他帶球轉身時被對方觸碰,隨即見他狀甚痛楚地跌下來,結果博得了一記12碼,他親自操刀,結果完成帽子戲法,曼聯以3:0取得首回合勝利。

摩連奴:上半場多番出錯

曼聯大捷,但主帥摩連奴未見喜形於色,他認為球隊上半場發揮欠理想。

「上半場欠集中,我們最初在防線犯了具危險性的錯誤,而且組織時太慢及進攻時沒配合。能夠在上半場領先實屬夠運。」摩連奴賽後說:「下半場故事改變,我們變得快速,這不是完美的比賽,因為我們仍失去很多腳下球,但表現有好轉。這一圈未完成,但這是理想的戰果。」

完成帽子戲法的伊巴謙顯然比摩帥高興,他說:「每次我與聖伊天對賽,只要努力就可取得入球,今晚我射入數球,希望下周也是如此。」

伊巴謙過去總17次攻破聖伊天的大門。

更多體育
熱刺作客0:1不敵真特
另一場歐霸盃32強首回合賽事,熱刺作客以0:1不敵比利時球會真特。 熱刺出強陣應敵,哈利卡尼、迪利阿里、雲耶馬、基爾獲加及洛里斯全部在... 詳情
球證爭議吹罰 塞爾特人1分不敵公牛
波士頓塞爾特人昨日作客芝加哥公牛,對方球員占美畢拿壓哨一擊不入,但獲球證判給罰球,結果公牛亦憑這個罰球以104:103險勝塞爾特人。 ... 詳情
加人作客負藍調
NHL賽事,溫哥華加人昨日作客聖路易斯藍調,結果以3:4見負。圖為加人的史基拿(右)跟藍調的泰拿斯安高爭球。(美聯社) 詳情
寶莎「找數」陪嫩男睇波
加拿大繼網球手寶莎,早前在網上跟人打賭美式足球超級碗賽果,結果輸了要陪對方約會。她周三兌現諾,跟該名20歲美國大學生一同觀看籃網對公鹿的NB... 詳情
桑達斯洛杉磯賽首日領先 PGA洛杉磯高爾夫球公開賽,首日全是美國球手的天下,29歲的桑達斯以低標7桿的64桿,領導群雄。落後兩桿,並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