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景輝怕操勞減幕前工作 做完大腸癌手術首露面

[2017.03.09] 發表
鍾景輝表示有次去覆診面青青,醫生叫他驗血,便發現患上大腸癌,現在身體慢慢康復中。(攝影:孫華中)
鍾景輝昨日農曆80歲生日,鄭丹瑞(左)與余安安(右)吻賀壽星公。(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早前患上大腸癌的鍾景輝(King Sir),手術成功出院休養,昨日首度公開露面,他聯同鄭丹瑞及余安安出席《第26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活動。King Sir精神不錯,繼續以其獨特腔口宣布入圍名單;其間,大會捧出大壽桃慶祝他農曆80歲生日,鄭丹瑞與余安安即場吻賀壽星公,余安安更送上長壽麵及中國茶。

認心癢想做戲

問King Sir如何慶祝農曆生日?他說:「今日(8號)是農曆,西曆才慶祝,會有幾班學生一齊。(身體是否痊癒?)慢慢康復緊,暫時OK。(先做些輕鬆工作?)是,例如讀劇本,都是坐鰜覂炕C(減少幕前工作?)是,不可太過操勞,醫生不批准,還要去檢查。」他承認有時心癢想做戲,已取消很多演出,始終在台上維持專注力2小時是很辛苦。是否只做了一次微創手術?King Sir表示:「是,好在發現得早,我是第1期!(為何突然發現?)講出來都很奇怪,要去醫生處覆診,因曾做過『通波仔』手術,醫生見到我面青青,叫我快些驗血,就這樣驗了出來。(需要再做電療或化療?)無,完全無做。(只需注要飲食及休息?)是,做手術後要讓腸胃適應,食方面不可太油、太甜或太鹹。」

無做電療化療

鄭丹瑞大讚King Sir氣色幾好,十足從沒發生過任何事,現時更加後生。他稱當日知道King Sir有事即聯絡,不足一分鐘就收到回覆,證明King Sir無事。

記者:梁榮達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馬在驤雙手遮胸前兩點  處男行泳衣騷
【明報專訊】馬德鐘18歲兒子馬在驤,像爸爸生得高大威猛,前晚獲邀擔任泳衣騷模特兒,馬德鐘與太太張筱蘭在場支持;一同行騷的還有賭王何鴻燊兒子何... 詳情
田蕊妮「走火入魔」無聽郭晉安叮囑  《迷》演出令人心寒
【明報專訊】無釆@集《迷》星期日(12日)播映大結局,田蕊妮(阿田)昨日率領吳業坤、簡淑兒及何啟南等劇中演員到坑口宣傳造勢。阿田對於被激讚將... 詳情
簡淑兒拒驗證無整容  巴士代步 非富家女
【明報專訊】簡淑兒近年在電視演出受注目成宅男女神,最近她「變面」再成話題。對於樣貌被質疑經過後天加工,她昨日出席劇集宣傳活動似有備而來,她說... 詳情
何ㄚn旅行結婚  吳ㄤ堸給q燈膽
【明報專訊】在劇集《迷》演黑幫老大「屈Dee」的何啟南,日前被爆跟拍拖3年的圈外女友楊穎靜入紙申請結婚。他昨日出席劇集宣傳活動時多謝大家祝福... 詳情
甄子丹:似為我度身訂做  落實拍荷李活新片
【明報專訊】馬壇一年一度矚目盛事,2017「寶馬香港打m大賽」將於3月19日在沙田馬場上演。甄子丹連續5年擔任打m大使,並親自設計紀念品,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