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吉翌日閃電掛牌 5天賺22萬
密市獨立屋買家笑了 稅局緊盯

[2017.03.18] 發表

密西沙加市1間獨立屋交吉翌日馬上掛牌﹐放盤5天再次賣出﹐純以買賣差價計算﹐帳面賺逾22萬。

這物業位於L5N郵政區﹐大約位置是曉倫達利奧街(Hurontario St.)以西及401公路以南﹐鄰近祈德河﹐附近環境清幽﹐同一街道上買賣並不活躍。

掛牌資料顯示﹐該個住宅樓齡較大﹐介於31年至50年之間﹐曾於本年1月下旬日放盤﹐標價略低於69萬元﹐7天之後﹐亦即2月初以約84.2萬的價格售出﹐超叫價22%成交﹐也就是典型的搶柯化結果。

一般來說﹐物業在落柯化簽約後3個月交吉﹐方便雙方有充裕時間處理房貸審批、買賣手續及搬遷等的事宜﹐但這宗交易交吉期頗快﹐本月初便完成交割。不過﹐更為罕見的是﹐這個3加1睡房、2衛及雙車房的住宅閃電般的在翌日再次在多重放盤服務系統中掛牌招售。

根據新樓盤資料﹐再次放盤叫價約80萬元﹐與買入價錢相比﹐低了超過4萬﹐但似乎是故意押低價格來吸引更多買家的銷售策略。

這樣促銷手法十分常見﹐不過﹐在目前熾熱的市道下屢試屢靈。事實上﹐這次放盤所需的時間更短﹐5天便找到買家﹐並且以高過叫價33%的逾106.5萬元成交﹐與買入價相比﹐高出22萬元有多。

以稍逾1個月的時間來說﹐這無疑是非常之可觀的利潤。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這只是買賣的差價﹐當扣除成本之後﹐實際收益應會大打折扣﹐當中可能包括裝修費用。

這個物業應當曾經進行裝修,舉例來說﹐1月放盤的資料顯示﹐物業地庫只是部分完成﹐但新放盤的介紹則透露﹐地庫已經全部完成。此外﹐主人房由原來的半套房升級至全套房﹐設有4件頭的浴室。

耐人尋味的是如何在交吉數天內完成升級裝修。其中一個可能性是裝修工程提前進行﹐因為在一些情況之下﹐例如買方支付大筆首期及購買保險﹐賣方也許願意通融一下。

除了裝修費用之外﹐其他較為大筆的開支包括土地轉讓稅﹐以買入價約84萬元計算﹐安省政府收稅逾1.3萬元。地產經紀佣金的開支更大。這物業以逾106萬元的售價轉手﹐如果支付3.5%佣金﹐收益方面要再扣除約3.7萬元。

此外﹐由於轉手太快﹐稅局一般不會視之為主要居所﹐所以收益應須課稅。

更多地產新頁
一名地產代理口頭承諾給予買家回扣,但因為沒有履行承諾而被告上安省業界規管組織,並且遭裁定有違專業及犯錯。 由於競爭激烈,地產經紀每多向... 詳情
安省政府稅收日益依賴多倫多樓市,倘若屋價下跌10%﹐庫房損失可以超過20億元。 安省財政問責辦公室(Financial Accoun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