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歐盟各國領導人齊集意大利首都羅馬,召開特別峰會,紀念《羅馬條約》簽署六十周年。(美聯社)
放大
 
倫敦昨日有約8萬人上街反對脫歐,並表示不會對恐襲感到恐懼。(美聯社)
放大
 
反歐盟民眾在羅馬上街示威。(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施襲前用WhatsApp 倫敦刀手疑受指示
殉職警最後照片
為殉職警員籌款 網站收行政費捱轟
英建築物氣體爆炸 波及中餐館舞蹈室24傷
庫克:AR技術將成主流 蘋果招兵買馬 研AR融入iPhon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羅馬條約60年 歐盟首腦籲團結
多國有支持及反對歐盟遊行

歐盟27位成員國領袖除了英國首相文翠珊,昨天齊集羅馬,謀求在慶祝簽訂作為歐盟基石的《羅馬條約》60周年這個日子,團結鞏固這個歐陸組織。

但歐洲多國昨日分別有支持與反對歐盟的遊行,有人認為歐盟在保障人權方面,做得未夠好。有支持者就認為,歐盟成功推動和平。

在羅馬,估計有3萬名分別支持及反歐盟的民眾上街示威,警方早已嚴陣以待,出動3000名警員戒備,確保領袖峰會及民間集會都能順利舉行。反對歐盟的示威者在警員開路下遊行,他們不滿歐元疲弱拖累經濟,以及歐盟的政策無助解決難民問題等。

而40多個組織,包括無國界醫生、國際特赦組織等在意大利台伯河附近集會,他們指過了60年,成員國之間有關移民政策,仍未完全尊重人權。組織認為歐盟必須更加團結,善待移民。

有民調顯示,只有兩成四意大利人認為歐盟為意大利帶來好處,近四成半人認為歐盟為國家帶來壞處。

英周三通知布魯塞爾脫歐

另外,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幾千人響應親歐團體的號召,在歐盟總部外集會。歐盟支持者說:「我們希望將訊息帶給多國領袖,歐盟必須改變,必須惠及,並保障每一名歐洲人,比現時更親近民眾。」德國柏林亦有數千人集會,當中不少是旅居當地的英國人。他們手持橫額,指英國會繼續與歐盟同行。

1957年3月25日,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6國在羅馬Capitol Hill立約,誕生歐洲經濟共同體,即今天的歐盟前身。各成員國領袖昨天用60年前同一支簽名筆再簽署聲明,試圖展現歐盟的活力精神。目前無論是剛結束大選的荷蘭,抑或即將大選的法國與德國,都是親歐派候選人當選或領先,惟領袖們提到分裂的挑戰。

歐盟主席圖斯克說:「歐洲作為一個政治實體,一是團結,一是不然。唯有一個團結的歐洲,可以是一個主權歐洲。」作為歐盟正式會員有16年的英國,準備本周三(29日)正式通知布魯塞爾脫歐,令峰會蒙上陰影。歐洲委員會主席容克會前說:「這是一個非常難過的時刻,我真的認為英國脫歐是個悲劇。」峰會上,領袖們以國防為優先。德國總理默克爾說:「我們想要一個強大的歐洲,那意味荍畯怚眸椰b防衛上更緊密合作。」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表示,「歐洲共同防衛是可實現和變強大的」,他且認為歐盟要重新出發,須先迅速應對移民、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等方面,重拾歐洲人民的信任。(彭博社)

 
 
今日相關新聞
羅馬條約60年 歐盟首腦籲團結
英國獨立黨唯一國會議員宣布退黨
倫敦8萬人反脫歐 堅持不因恐襲取消遊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