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柯P稱香港無聊:小島有什麼好看
外交部兼併港澳辦?
涉案逾5億 周永康親信認罪
槍殺情婦焚屍 判死高官喊冤
中俄導彈列陣擬聯手反薩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晤特朗普前 先訪芬蘭

【明報專訊】芬蘭總統尼尼斯特(Sauli Niinisto)辦公室證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當地時間下周三(4月5日)國事訪問芬蘭,夫人彭麗媛隨行。而美方官員則指習會在4月6、7日到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哥(Mar-a-Lago)莊園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

芬蘭總統府宣布,總統和夫人下周三將為習近平和彭麗媛舉行歡迎儀式,習近平除與尼尼斯特會談外,還會與議會議長洛赫拉(Maria Lohela)及總理西皮萊(Juha Sipila)會面。芬蘭傳媒報道,今年是芬蘭獨立100周年,2010年習曾以國家副主席身分訪芬,與時任議長的尼尼斯特會面。

而習近平將在回程途中過境美國,在特朗普的馬阿拉哥莊園與其首度會晤。中美雙方均未正式公布行程,但當地的《棕櫚灘郵報》已經引述當地蘭塔納鎮警長舍勒(Sean Scheller)公布的安保措施稱,由於4月6至7日的元首會晤,相關區域從4月4日開始封閉,當地80%海灘停車位要關閉。而習近平將會下榻在離莊園11公里外的Eau酒店。

特朗普2月在同一莊團接待日揆安倍晉三時,美日第一夫人曾到訪當地一處日式庭院,而鄰近的博卡拉頓市正在舉辦中式花燈節,至4月7日結束。花燈節組織者稱,時間上正好與習訪問琣X,但拒透露是否有相關行程。上次習奧的莊園會晤,亦是在習訪問拉美3國的回程之中,突顯不是「專程」訪美。

 
 
今日相關新聞
習晤特朗普前 先訪芬蘭
習近平落手種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