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公車局不贊同 在地鐵電動梯上行走
亞裔色魔闖民宅性侵16歲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提協助尋失蹤華裔耆老
居民團體怨警方反應淡

【明報專訊】本月中旬,多市士嘉堡區一位患有失憶症和糖尿病的85歲華裔從家中走失,警方雖然動員大批人手四處尋找,但結果還是在幾天後才發現老人已經不幸身亡。有當地居民稱,他們完全可以參與搜尋,但警方卻對他們的熱情詢問不予理睬。士嘉堡區居民莫爾斯(Alura Moores)是「羅斯伍德納稅人協會」(Rosewood Taxpayers’ Assoication)的主席,她的住所就在失蹤華裔耆老羅守仁(Shou Ren Luo,音譯,見圖)的家附近。

本月16日當多倫多警察動員大批人手包括馬隊前去搜索老人時,這樣大的陣仗驚動了莫爾斯太太,她致電當地的42分局了解情況,但據稱警方的回答是,「我們不能告訴你」。

直到一天之後,莫爾斯太太才知道警方在尋找羅守仁,他患有嚴重的失憶症和糖尿病,因此當他從家中走失之後,其家人需要盡快將他尋回以便服藥。但直到數天之後,警方才找到老人,此時老人已經不幸去世。

聽聞這一消息後,莫爾斯太太感到難過的同時,也覺得警方對社區的關注不夠重視。「我們的協會有1000多名會員,我們可以通過電子郵件或親自上門通知的方式,請大家幫忙尋找。我覺得這錯失了一個好機會,這樣的事有很嚴重的後果。」

多倫多警方新聞官鄺維德(Victor Kwong)表示:「當我們的警員全力尋人的時候,不希望把資源分散去四處打電話。況且,我們還有新聞通告的溝通方式。」

目前警方向社區尋求幫助時,除了發布新聞通告,還通過推特等社交媒體將消息傳播出去。

但莫爾斯認為,「不是每個人都會留心警方的消息,我們都有自己忙碌的生活。但如果有人親自上門來告知,貼出了一張醒目的傳單,那就不一樣了。」警方表示,他們正在檢討一個手機軟件,它可以根據失蹤者所在的區域,確定要向哪些社區居民發布社區警報。但因為還沒有最後確定,所以警方暫時未提供關於這個軟件的細節。

 
 
今日相關新聞
提協助尋失蹤華裔耆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