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世噶瑪巴」還俗娶妻

[2017.04.01] 發表
赤列塔耶多吉(左二)及仁欽楊崇(左一)與雙方父母合照。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藏傳佛教噶舉派(又稱「白教」)的精神領袖「噶瑪巴」,自1980年代起便鬧雙胞,同時有兩位男童被指是轉世活佛,兩名「第17世噶瑪巴」讓教派陷入長期分裂狀態。其中一名噶瑪巴赤列塔耶多吉(Thaye Dorje)據報已還俗,並與青梅竹馬結婚。但他發表聲明,仍稱自己是17世噶瑪巴,將繼續發揮噶瑪巴的職能。

法新社報道,赤列塔耶多吉辦公室前日宣布,現年33歲的赤列塔耶多吉上周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私人儀式結婚並還俗,對象是在不丹出生、在印度和歐洲接受教育的36歲青松竹馬女子仁欽楊崇(Rinchen Yangzom)。

赤列塔耶多吉透過其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我內心深深的覺得,結婚對我而言也會有正面的影響」。聲明又指,赤列塔耶多吉將持續履行噶瑪巴角色,包括對全球信徒提供教誨和賜福。

據了解,噶舉派的精神領袖「噶瑪巴」又被稱為「大寶法王」,在1981年第16世噶瑪巴圓寂後鬧雙胞。第14世達賴喇嘛和中國政府承認伍金赤列多吉(Urgyen Trinley)為轉世活佛,但有另一派人認為赤列塔耶多吉才是第17世噶瑪巴。目前,這兩位噶瑪巴都居住在印度,但他們不曾碰面,也拒絕承認對方的合法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河南開封尉氏縣爆出駭人聽聞的強迫賣淫案,30多名未成年初中女生被人威脅強迫賣淫,當中有多人未滿14歲。河南省公安廳及開封市公安局... 詳情
樓價博弈 京城變「驚城」
過去的一周,是京城樓價與政府部門博弈的「驚城」一周。北京市有關部門接連處罰53家地產經紀,因涉嫌在「3·17」樓市新政實施后,發布虛假樓盤信...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31日公布2017最低工資標準,全日制就業勞動者最低工資標準漲至2130元/月,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小時... 詳情
雲南漢深夜非法打獵 埋伏警被誤當獵物險遭射殺
【明報專訊】雲南一名男子日前深夜在一個自然保護區內非法打獵,其間因天黑加上喝了酒,誤當埋伏的民警是獵物,民警險遭射殺,警方最終拘捕男子,他因... 詳情
上海大世界停業14年重新開幕 
【明報專訊】有100年歷史、曾遭侵華日軍誤炸的上海室內遊樂場「上海大世界」於2003年停業修繕,時隔14年,昨日終於重新正式開幕,不少長者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