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聯重整架構 職業球員14000變1500

[2017.04.01] 發表

國際網球聯會經過3年的調查,發現近半職業網球員未能贏得獎金維持生活,遂決定重整架構,把球員總數上限下調至1500人。

根據國際網球聯會(ITF)的資料,現時全球共有14000名註冊網球員參加職業賽事,當中近半數球員沒有奪得任何獎金,因此ITF銳意精減職業網球員的數目,設立新的上限,男子和女子網球手各不超過750人,這個提案已經獲得董事會通過,並於2019年開始實施過渡措施。

ITF會長哈格堤表示:「去年約有14000名球手參與職業網球賽事,這實在是太多人了。我們需要透過改革,去解決球手由初級比賽上升至職業賽事的過渡問題,重新釐定賽事成本和負擔。」

據悉,ITF將設立新賽事取代部份職業巡迴賽的初級水平賽事,讓球手贏取參賽積分,再不是按照ATP或WTA的排名去判定球手的參賽資格;確保每位球手可以按照水平參與合適的賽事。哈格堤又補充指:「我們下一步會採取針對性的就業措施,創造真正專業、少數的職業運動員群體。」

更多體育
火焰藍調晉季後賽
卡加利火焰昨天在主場憑史達贊尼在近20場首次取得入球的帶領下,以5﹕2擊敗聖荷西鯊魚,鎖定季後一席位。 火焰門將艾力奧全場救出鯊魚36... 詳情
「老虎」活士在昨天宣布,他將四年之中將第三度缺席美國大師賽,因為自己還沒有做好比賽的準備。 在個人官網的聲明中,老虎表示,自己已經做了... 詳情
近日,皇家馬德里會長佩雷斯被踢爆付錢予一個體育新聞網站,發放假新聞去影響球證和教練,以及為球隊所有不利新聞「漂白」。 西班牙傳媒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