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南部擁4.5萬英畝「綠地」 可建民宅足供需求至2031年
建築業盼省府改土地開發計劃

[2017.04.10] 發表
地產界建議省府放寬對城市郊區「綠地」的管制﹐解決住宅供應不足問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地產界建議省府放寬對城市郊區「綠地」(Greenfield)的管制﹐解決住宅供應不足問題。有研究公司指出﹐安省南部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The Greater Toronto and Hamilton Area ﹐GTHA)有4.5萬英畝可用作民宅建設的「綠地」﹐足可應付住屋至2031年。

建築業和土地開發協會(The Build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BILD)希望省府修改10年前制定的土地開發計劃﹐允許在GTHA未發展的「綠地」上建屋。

BILD強調﹐他們不是建議在省府劃出的80萬英畝「綠帶」(Greenbelt)建屋﹐而是倡議發展GTHA區內各城市郊區的「綠地」。

慈善基金組織Neptis上月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GTHA共有4.5萬英畝未開發「綠地」﹐可用作民宅建設。

Neptis總幹事Marcy Burchfield說﹕「這些『綠地』主要分布在賓頓、旺市等的市郊地區﹐但多市、密西沙加市已沒有剩餘土地可用。如這些『綠地』獲充分利用﹐

足以供應所需房屋至2031年。」

她呼籲政府在加速這些「綠地」開發中扮演更積極角色﹐加速這些土地開發利用的審批進度﹐允許開發商更快開工建設。

BILD主席兼首席執行官Bryan Tuckey說﹕「過去十幾年﹐省府限制土地開發的『地區增長』(Places to Grow)計劃是導致GTHA住房供應不足和房價過快上漲的根本原因。」

在2002年﹐大多區有53,660住房出售﹐其中72%為低棟房屋﹔但去年成交的47,161間樓房中﹐低棟房屋僅佔38%﹐柏文大廈單位則佔72%。

安省市政事務廳廳長莫羅(Bill Mauro)則否認此說。他說﹕「導致高昂房價與省府的土地開發計劃無關。實際上﹐我們現有已連接食水及廢水系統的可用土地(serviced land)﹐已足夠未來3至4年的民宅開發建設。」

不過﹐莫羅承認﹐在一些個案中﹐政府在土地審批程序上﹐的確虛秏了不少時間﹐對此﹐莫羅表示願在這方面做進一步研究。

省府就修訂綠帶區發展計劃進行了多年諮詢﹐估計當局將於今春會公布結果。但據初步建議顯示﹐省府將不會放寬建築低房屋的限制。

更多要聞一
爬山好手跑CN塔1776級 樓梯 用9分54.9秒 快9秒破紀錄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為加拿大世界自然基金會(WWF-Canada)籌款的多倫多CN塔跑樓梯(CN Tower Climb)競賽部分周日舉行,... 詳情
專盯上咖啡店女顧客落手 2人幫半小時持械兩劫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早在半個小時內發生兩宗持械劫車案﹐2宗案件都是發生在受害人光顧咖啡店時﹐到停車場時取車時遭用用槍指嚇。但2宗案件中﹐劫... 詳情
大麻法例本周宣布 明年國慶日前實施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預計將在本周宣布大麻合法化的法例﹐趕及在明年「國慶日」(Canada Day)前實施。 外界估計﹐大麻合法化的法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