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女大生陷校園裸貸 借57萬無錢還燒炭亡

[2017.04.15] 發表
如夢因拍下裸照借貸,最終因無錢還而走上不歸路。(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內地女大學生裸貸問題嚴重,福建廈門就有一名大學二年級女生,疑因做代購生意時虧錢,拍裸照借貸,至少借了約57萬元(人民幣•下同),女生最終因無錢還,不堪不斷被追債,日前選擇燒炭自殺身亡。

走上不歸路的女大生叫如夢,就讀廈門華廈學院二年級,周二下午被發現在泉州一間賓館自殺身亡。據如夢輔導員陳老師稱,如夢有禮貌、樂觀,與同學關係不錯。早前如夢曾向其稱,在做代購生意時可能因虧錢,被迫要借貸,至今年2月27日,如夢稱已還錢。校方遂沒有再跟進。

但如夢父親熊先生憶述,最早今年2月22日收到一條追債短訊,女兒的資料齊全,當時女兒稱在網上借了錢,要還21800元,熊先生後來找人幫忙還了錢。本月1日,他又接到追債電話,他立即匯款4000元給女兒,女兒稱差不多還清。但4日後,其妻的手機突然收到女兒上半身裸照,這次他又幫女兒還了1.4萬元。

據熊先生提供的短訊顯示,如夢至少捲入5個校園借貸,包括今借到、閃銀、現金貸、快樂花吧、現金卡。而單是其中一個借貸平台,如夢借入的累計金額已達57萬,當前欠款金額約56455元。

更多中國新聞
四人製「八酒六四」 正式起訴煽顛罪
參與製造「銘記八酒六四」紀念酒(圖)的4名異見人士符海陸、羅富譽、陳兵、張雋勇,被四川成都市檢察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家屬前日收到... 詳情
粵推1300萬非戶籍人口落戶城市
【明報專訊】廣東將進一步放寬非戶籍人口落戶條件,提高城鎮人口比例。根據廣東省政府近日發出的《廣東省推動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實施方案的通知》,...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南充市南部縣14日發生一車禍事故,一輛貨車撞上一列送葬隊伍,造成4人當場死亡、8人受傷。 中新網14日報道,四川南... 詳情
楊柳種雄不種雌 京望3年飛絮絕跡
4月北京漫天飛絮猶如鵝毛大雪,飄灑在綠樹紅花之間頗具詩意情趣,但對皮膚或呼吸道敏感人群就是一場災難。北京市園林綠化部門正針對產生飛絮的楊樹、...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內首個「聲納快相」裝置,前日在深圳鹽田區明珠大道泊郡雅苑路段啟用。該裝置基於聲納列陣檢測的聲源定位、視頻檢測等技術,可同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