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惡對乘客市值蒸發2.5 億
12萬人聯署促華府調查

[2017.04.12] 發表
英國《每日郵報》刊出照片,稱是聯航事件被拖下機的男事主「陶大衛」(左)與妻子及孫女的日常生活照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把搭客從座位強拉出機艙的事件﹐令全球嘩然﹐此舉令其母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代號UAL)昨天股價下跌1.13%﹐蒸發了大約2.55億美元市值。United Continental收市時股價跌幅顯著收窄﹐不然的話﹐損失更加慘重。有證券業人士認為﹐是次事件雖然衝擊United Continental股價﹐但負面影響預料僅屬短暫。

聯航強把搭客拉下飛機事件發生在星期日晚上﹐但United Continental前天股價不跌反升0.9%。不過﹐有關事件的片段在網上廣泛流傳後﹐受到網民嚴厲批評﹐昨天在開市前的交易﹐股價一度急挫6%。於正常交易時段﹐曾跌至68.36美元的全日最低位﹐比前天收市價71.52美元下跌4.42%。儘管其後收復部分失地﹐最終仍跌0.81美元﹐或1.13%﹐收報70.71美元。

醜聞發生後﹐證券公司Cowen & Co.分析員卻提高United Continental的目標價﹐理由是其3月份載客量令人鼓舞﹐沒有提及星期日晚發生的事情。通常上市公司被分析員唱好﹐股價會乘勢上揚﹐但昨天這種情況並沒有出現在United Continental。

皇銀多美年證券副總裁潘啟鴻向本報表示﹐從United Continental昨天股價大跌後尾段跌幅收窄來看﹐事件對該公司的衝擊未必會持續很長時間﹐影響料將短暫。況且﹐United Continental員工是按政策辦事﹐當投資者對事件逐漸淡忘﹐負面影響緩和後﹐股價料將不再受壓。

特朗普看過影片 白宮:難處理

另外,有人昨日在白宮網頁聯署「#ChineseLivesMatters」,要求聯邦政府就聯航事件展開調查,至今已有超過12萬人聯署。

斯派塞周二見記者時形容這是一件不幸的事件,認為很難看出應如何處理,又說「相信每個人看到那段短片,都不會認為一個人應受如此對待」。被問到政府會否徹查事件,他認為暫時未有需要,又指知道聯航已檢討政策。

斯派塞周二表示,總統特朗普已看過聯合航空公司乘客被強拖下機的影片。但他表示,基於法律原因,總統不便多談。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今日油價大升至121.9元
【明報專訊】主要因季節變化的影響,大多倫多地區今天每公升無鉛汽油的售價上漲6仙,達至121.9元。有專家認為,目前的原油價格已經開始處於上升... 詳情
最值得投資地產市場 貴湖市跑贏稱冠全國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和溫哥華地區的樓市火熱異常,教人理財雜誌MoneySense的網站moneysense.ca,列舉了全加拿大35個最頂級... 詳情
韋恩會晤市長討論可負擔房屋
【明報專訊】省長韋恩昨表示﹐將與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Greater Toronto and Hamilton Area)的市長會面﹐專門討... 詳情
事經6年樓價已飛漲 樓花「爛尾」被接管拍賣 200買家獲退訂難再入市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Etobicoke)住宅大樓項目On the Go Mimico因重大財政問題被法庭下令接管,約200名已購買樓花... 詳情
樓市熱「帶挈」建築業技工 列移民需求殷切工種
【明報專訊】大多區內外房價飛漲﹐搞到聯邦財長莫奈也坐不住﹐要來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會面﹐討論對策。火熱的房產市場對移民市道也產生影響。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