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會晤市長討論可負擔房屋

[2017.04.12] 發表
省長韋恩昨表示﹐將與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的市長會面。圖為韋恩昨日扣上代表對抗癌症,紀念4月份金水仙月的襟針。

【明報專訊】省長韋恩昨表示﹐將與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Greater Toronto and Hamilton Area)的市長會面﹐專門討論區內可負擔房屋的問題。

但她強調﹐自己與各市長長都會定期會面﹐只是今次的會議將集中在可負擔房屋的議題上。

目前﹐多倫多市一間獨立屋的平均價格已達150萬。自由黨省政府一再強調﹐全面性增加可負擔房屋的措施即將出台。安省房屋廳長巴拉德(Chris Ballard)表示﹐已聽取多方面對造成樓價高漲及解決方法的意見﹐但仍希望聆聽各市的有關想法。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表示﹐已將壓抑樓價的措施納入今春出爐的財政預算案中。但巴拉德則沒有明言具體內容。

穆迪投資發表報告﹐將四個AAA級別的國家定為有潛在樓房調整風險﹐加拿大是其中之一﹐其餘3個國家分別為新西蘭、瑞典及澳洲。

上述4個國家在過去3年國內都出現樓房價格大幅上升及房債上升的問題。其中加拿大與新西蘭的住宅建築佔國內生產總值7.5%﹐萬一遇上樓房市場逆轉﹐將廣泛影響加拿大。

但穆迪又補充﹐由於4個國家都有穩健的銀行體制﹐充足現金流、保守的商業模式等﹐故即使樓房市場逆轉﹐除非期間伴隨其他長遠負面影響﹐否則﹐不會影響該國的信用評級。

加拿大因處於低息環境﹐令本國樓房價格不斷上揚﹐或危及本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