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熱「帶挈」建築業技工 列移民需求殷切工種

[2017.04.12] 發表
安省對各種建築業技工需求殷切。圖為約克區建地盤。(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大多區內外房價飛漲﹐搞到聯邦財長莫奈也坐不住﹐要來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會面﹐討論對策。火熱的房產市場對移民市道也產生影響。

安省省提名項目中﹐建築業各工種的技工﹐列為勞工市場需求殷切的工種。

根據移民部最新的消息﹐安省省提名項目﹐將於「快速通道」本周(4月10至14日)抽籤時恢復。

安省政府將對符合「快速通道」中安省提名的「人力資本優先」條件的人們﹐發出「感興趣通知」(Notifications of Interest)。

這類通知未來將定期發布﹐直到省提名的名額結束。

「快速通道」中的申請人獲得省移民「感興趣通知」後﹐可以申請省提名證書﹐一旦獲得證書﹐就可得到額外加600分,可以坐上移民直通車了。

不過﹐加華移民副總裁吳冰稱﹐能夠獲得省提名興趣通知書的人﹐本身就需要在「快速通道」中有400分﹐並有大學本科的學士學位。

她說﹐安省提名早在2月17日曾開始﹐但之後中斷。現在是恢復。

省府向申請人提供一些策略性顧問意見﹐那就是「在快速通道中為自己建一個新的檔案﹐使得安省可以比較容易地發現他們」。如果這樣做時﹐他們需要刪除他們的舊檔案。

與此同時﹐安省宣布建築業一批工種的技工﹐有市場需求。這些工種包括﹕木工﹐電工(不包括工業和電力系統)﹐建築工匠和機械師﹐焊接工﹐油漆工和裝飾師(室內裝潢除外)﹐水管工﹐瓦工﹐鈑金工、瓷器工人、鍋爐工、泥水匠、工業電工等。

安省建築秘書處上月發布2017年建築業信心指數﹐發現安省建築業經濟前景屬於正面﹐業界信心獲得提升,秘書處為此和全省建築合約公司進行了500次面談。

安省省提名2017年的名額是6,000人,不過﹐從聯邦各種移民項目中進入加拿大的新移民﹐許多也落戶南安省。因此移民部稱﹐今年落戶安省的新移民﹐要比這個6,000的數目﹐多「許多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