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今日油價大升至121.9元
夏季價格料徘徊1.15至1.25元

[2017.04.12] 發表
鮑先生對汽油加價的情況也是無可奈何。(藍乙寧攝)
有許多市民聽聞汽油加價的消息後,趕緊到加油站加滿油箱。(藍乙寧攝)
張先生相信加價只是短期情況,油價應該會有回落。(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主要因季節變化的影響,大多倫多地區今天每公升無鉛汽油的售價上漲6仙,達至121.9元。有專家認為,目前的原油價格已經開始處於上升趨勢,整個夏季汽油價格可能都會在1.15元至1.25元之間波動。

入滿一缸油多付3.6元

若以汽車油缸可裝60公升汽油計算,入滿一缸油,車主要多付3.6元。

這一變換,讓大多區各個加油站的價格定在每升1.219元左右。油價仙析網站GasBuddy.com的高級仙析師麥克蒂格(Dan McTeague)稱,「今年油價將會是非常昂貴的一年。」

麥克蒂格表示,此次汽油加價,首先是受原油價格上漲。近幾天原油油價逼近每桶56美元,汽油價格也會隨之水漲船高。

其次,煉油廠生產的汽油也會有季節性變化,因為汽油在冬季和夏季燃燒所處的環境不一樣,要添加不同的成分令汽油在夏季高溫情況下也不那麼活躍,這樣的轉換會讓煉油廠要更多的成本。

安省和阿爾伯達省從今年元旦開始實施的碳稅,也會讓汽油每升加價0.043元。

有華裔市民表示,知道明天的油價要加,但也只能無奈承受。「加價這個事情,你知道和不知道,有什麼區別麼?它加價了,你就不入油了?你躲得過一天兩天,那一個星期之後呢?你不還是要入油嗎?」

市民鮑先生表示,他來加拿大已有36年,見過最低的油價是每升0.8元,最高的時候也見過每升1.5元。

「這麼高的油價也見過了,那麼高,你說我們有沒有辦法?還不是照樣要加油?我們要工作,要生活,汽油是必需品,只能承受。當年原油價格最高的時候是每桶100美元左右,現在算是60美元吧,還有上漲的可能,你說你能怎樣?」

在金融業工作的張先生表示,自從省府開始實行合併稅導致汽油加價8仙之後,他對省府已經完全失去了信心。「反正他們只會加價,不會做別的事情。」

而他也認為,煉油廠換季出現加價也是正常的事情。「既然這跟換季有關,那過了這段時間,油價應該又會慢慢降下來。」

對此麥克蒂格並沒有這麼樂觀,「因為原油價格上漲會是一個大趨勢,就算油價再有回落,也都只是短期的,還會再上漲。我預計,從4月份到今年9月份,汽油價格都會在每升1.15元至1.25元左右波動。」

更多要聞二
最值得投資地產市場 貴湖市跑贏稱冠全國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和溫哥華地區的樓市火熱異常,教人理財雜誌MoneySense的網站moneysense.ca,列舉了全加拿大35個最頂級... 詳情
韋恩會晤市長討論可負擔房屋
【明報專訊】省長韋恩昨表示﹐將與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Greater Toronto and Hamilton Area)的市長會面﹐專門討... 詳情
事經6年樓價已飛漲 樓花「爛尾」被接管拍賣 200買家獲退訂難再入市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Etobicoke)住宅大樓項目On the Go Mimico因重大財政問題被法庭下令接管,約200名已購買樓花... 詳情
樓市熱「帶挈」建築業技工 列移民需求殷切工種
【明報專訊】大多區內外房價飛漲﹐搞到聯邦財長莫奈也坐不住﹐要來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會面﹐討論對策。火熱的房產市場對移民市道也產生影響。 ... 詳情
整頓約克區教局報告出籠 停教委國際旅行免亂花錢
【明報專訊】由安省教育廳長康德瑩(Mitzie Hunter)委派的2名專員,在針對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存在的系統性種族歧視、亂花公帑醜聞等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